与中餐馆员工吵架 美国四星上将被关入监狱(组图)

发表:2018-07-21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官/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美国军官/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7月21日讯】一个是四星上将,一个是餐馆送外卖小哥,两人打架,谁会被送进监狱?答案是将军!如果这事发生在中国,那简直是天方夜谈!但发生在美国,实在是太正常了!

这是2015年发生在美国的一个真实故事,最近又在网络热传起来。

事情是这样的——2015年8月的一个星期六,家住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南郊菲耶特维尔郡的美国四星将军利弗西,从当地一家中餐馆叫了约80美元的外卖,当餐馆员工将外卖送到他家后,利弗西将军在用银行卡付钱时,不知何故银行卡被拒,利弗西于是准备写一张支票付账,但送外卖的欧文表示中餐馆不接受支票,因此他只得将利弗西点的外卖拿回去。

利弗西将军为此与欧文发生争执,据后来欧文对警察说,利弗西掐他的喉咙并将他推向冰箱,同时在场的另外两个人则将外卖拿去吃了。

欧文没拿到钱就回餐馆去了,他回去后便报了警。不久警察到利弗西的家调查,发现情况属实后便决定拘捕利弗西。

据警方表示,在给利弗西上手铐时他反抗,结果擦伤了手臂,警察呼叫急救人员到场给利弗西治疗后,试图再次给他上手铐时,利弗西依然抗拒,并用语言贬低及威胁警察,结果被拘捕,他被指控抢劫、轻度攻击和恐吓威胁等罪名。

相关报道截图
华盛顿时报相关报道截图

利弗西将军曾参加过韩战、越战,在1984年至1987年担任美军第8集团军以及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官,以陆军四星上将军衔退役。利弗西生于佐治亚州,是佐治亚本地人,他在当地有一定的知名度,北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Georgia)的一个操场便以他的名字命名、耶特维尔郡内的一条公路也被命名为“利弗西将军路”(General Bill Livsey Highway)。由于美国五星上将军衔只在战时授予,因此四星上将是美国军队现在的最高军衔。

利弗西将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警察拘捕他表示愤怒,他说当时已派人到餐馆去付钱并给送外卖的司机小费,并表示自己曾为国家而战,现在却来了10名警察对付一个八旬老翁,他第一次为身为美国人而感到羞耻。利弗西将军被捕后,送到耶特维尔郡监狱。3天后自保获释;中餐馆也已经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从利弗西四星上将军被捕入狱一事中,可以看到除了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则不变外,还提醒民众:千万不可在争吵时动粗,哪怕是简单的肢体冲撞也是不允许的。

对于不了解美国法律而到美国留学、观光、旅游、探亲、工作的外国人来说,这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不然很可能触犯法律而吃上官司。

然而,正是从这一件小事,可以窥见:在美国,规律规定人人平等,即人的尊严、权利是平等的,同样受到法律保护。

就本事件而言,送餐员工要求支付现金或者刷卡没有问题,如果老将军暂时没有办法,可以想其它方式解决,但如果不占理的老将军确实对送餐工有推搡行为,而且冒犯了执法的警察,他一定会因此受到某种惩戒的,美国总统说情也没有用。

因为美国的行政长官也无权干涉司法,如老将军认为警察执法过度,也可以到法院起诉、控告,最终由法官裁决。

已丧偶的利弗西将军被控抢劫、盗取服务、妨碍警察、简单攻击和暴力威胁等罪名,当局反保释金定为1万2000美元,并要求他必须接受滥用酒精的治疗。

这么一算来,叫顿外卖的餐费,够贵的了!不仅被关进监狱,还要付出一万多美金!

其实,这位被铐的退休将军也不必感到耻辱,而是应该感到骄傲,因为你服务于美国军队,就是为了保卫这个送餐员可以跟将军讲理的国家。

正如当年二战中英国首相丘吉尔的名言:我打仗就是保卫让人民有自我的权力!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