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女王”高俊芳被捕 习近平跨海震怒:性质恶劣(组图)

发表:2018-07-24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俊芳
高俊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疫苗造假一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和4名公司高管被带走。出访非洲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也跨洋做出指示,要求相关单位“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7月23日上午,山东省疾病防御控制中心在官网发布文章称,已经查明2017年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去向,该疫苗已接种超过24万支,涉及超21万儿童。

7月23日下午15时,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据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迅速立案调查,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高俊芳(女)和4名公司高管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同日,长生生物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据中共央视报导,人在国外访问的习近平23日晚间作出“重要指示”,指长生生物科技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行为,性质恶劣,令人怵目惊心,有关地方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调查真相,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已作出批示,要求国务院立刻派出调查组,对所有疫苗生产、销售等流程、生产练进行彻查,力求尽快查清事实真相,不论涉及哪些企业、哪些人都坚决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4岁的高俊芳目前身兼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财务总监等多个职务于一身。从1994年接任长生生物总经理至今,高俊芳一直担当公司的“一把手”。

据《新京报》报导,高俊芳曾担任长春高新的总经理、副董事长,同时也是长生生物的董事长兼总经理。2004年,上市公司长春高新决定把公司持有的最赚钱的子公司长生生物私有化,不顾云大科技、福尔生物等多家第三方报价3元/股的价格,在一片争议中,以2.7元/股的低价转让给高俊芳和亚泰集团。2006年8月,亚泰集团将所持股份加价一毛,以2.8元每股又转卖给高俊芳。

如此,长生生物成功私有化,只用了7000多万,高俊芳个人占59.68%,绝对控股了长生生物。

之后高俊芳又通过资本运作手段,将长生生物变成了一个由其家族控制的上市公司。目前,上市公司长生生物的实际控制人为高俊芳、张洺豪、张友奎三人,分别持有长生生物18.18%、17.88%、8.24%的股权,三人不仅是一致行动人,还是一家三口。

在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总榜单中,高俊芳家族以67亿元人民币排名第371位。从2006年7000多万控股长生生物,到目前几十亿的身家,高俊芳一家,只用了十来年。

此外,高俊芳实际控制的公司还包括深圳豪言生物科技、长春常青藤生物药业、长春万信投资管理等近10家公司。

高俊芳的儿子张铭豪,现年37岁,现任职长春市鼎升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春市鼎升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春市众源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高俊芳儿媳隋嘉琪在网上大量炫富的照片成为舆论炮轰的焦点,但舆论爆发后被全部删除。

“疫苗女王”高俊芳被捕习近平跨海震怒:性质恶劣
假疫苗爆发前,高俊芳儿媳在网上高调炫富。(微博图片合成)

“疫苗女王”高俊芳被捕习近平跨海震怒:性质恶劣
假疫苗爆发前,高俊芳儿媳在网上高调炫富。(微博图片合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