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得住就出众,熬不住就出局(图)

发表:2018-07-25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一个成就和长进,都蕴含着你曾经忍过的痛苦、受过的寂寞、洒过的汗水、流过的眼泪。
每一个成就和长进,都蕴含着你曾经忍过的痛苦、受过的寂寞、洒过的汗水、流过的眼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寡言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修养。面对是非,少说多听才能明白原委;置身喧嚣,人进我退才不会迷失自我。口,不能随心,得有尺度;欲,不能随性,得有节制。尘世的喧嚣,皆因人心;世间的浮躁,皆因人言。寡言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修养,静下来,才能听到最真的声音。

衡量一个人,不能以读书多少来判断。一个人,目不识丁,却明白做人的道理,才是真正有内涵的人;一个人,纵然饱读诗书,却无法灵活运用,一言一行皆透出庸俗,等于浪费了青春。一个人,整日诵经拜佛,却不懂得慈悲为怀,等于是假修行;一个人,虽没念过一句佛经,却能从身边人,身边事做好,恭敬他人,实则已经是在修行。

王国维大师的人生三境界中,“看山依然是山,看水依然是水”的境界,是人生的第三境界,也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提升了赤子之心看世界的纯真,超脱了“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纷繁迷乱,回归了常眼看百态,一念有乾坤、返璞归真的无上境界。

儒家主张“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就是在教导我们要好好的修身养性,远离烦恼源。一个懂得修身养性的人,自然也懂得处理烦恼,化解烦恼的方法。

随缘,就是排除种种阻碍和干扰后,最终得到圆满的结果,表示因缘全部到齐了,随着缘了。随缘就是我们经过努力让这个缘分成熟。我们讲因缘和合,是经过多方努力后创造出来的结果,不管是好是坏都坦然面对,这叫随缘。做事情不做努力,就说“那就随缘吧”,其实这是随便。

睿智的人看得透,故不争;得道的人晓天意,故不急;厚德的人重谦和,故不躁;明理的人放得下,故不痴;得不到的东西,我们会一直以为它是美好的,那是因为你对它了解太少,没有时间与它相处在一起。当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人,终其一生,只能是面对、接受那些并非所愿的东西、那些命运给你的不是礼物的“礼物”。这就是生活的真实。所以,从容面对与接受,无论获得还是失去。路就在脚下,不管过去多么暗淡,不管未来多么辉煌,一切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一切的未来都以现在都以现在为起点!不害怕生命会结束,而害怕它从未开始!

【熬得住就出众,熬不住就出局】

每一个成就和长进,都蕴含着你曾经忍过的痛苦、受过的寂寞、洒过的汗水、流过的眼泪。熬得住就出众,熬不住就出局。收获和成长,正是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那些挺过的难关,终将成为一种最有力的印证,印证着你不曾平凡、有过努力的人生。

红尘中,一个舍不得,耽误了多少人;佛法中,一句无所得,难倒了多少人。只不过,舍亦无所舍,得亦无所得。佛说:“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缘来是你,缘去是空,世间多少纷扰事,浮华落尽总随风。

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了光明,阴影就会躲起来;选择了大度,就不会斤斤计较;选择了高度,就不会目光短浅;选择了知足,快乐就在眼前;选择了远方,心中就充满了诗意;选择了清净,烦恼都是浮云;选择了慈悲,心中再也没有了可怨恨的人;选择了解脱,谁也不能束缚你。

来源:爱分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