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强审查中企并购(图)

发表:2018-07-25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4月10日,一辆运输集装箱货物的列车从英国伦敦出发,前往中国东部浙江省的义乌。
2017年4月10日,一辆运输集装箱货物的列车从英国伦敦出发,前往中国东部浙江省的义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5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英国星期二也加入了一些西方国家的行列,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强审查所有可能对英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外企并购交易。虽然英国政府表示这项提案并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但是,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中国在英国的投资规模以及中国对英国高科技领域的并购兴趣,这个决定将会影响到中国的投资者。

英国政府公布了一项提案,根据这项提议,政府可以干预任何外资股份超过25%的并购案。该提案还明确指出,先进科技和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将会属于国家安全的审查范畴。这将是20年来英国对并购规定做出的最大的调整。

虽然英国政府表示,新规定并不针对任何一个特定的国家,但是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中国在英国的投资规模和方向,新规定不可避免将会影响到中国企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援引华盛顿White&Case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克・以色列(Marc Israel)的话说:“中国人是大的投资者,而且他们在一定的领域寻找投资计划,很多是在技术领域的。所以,虽然这个规定不是针对中国的,但是会对中国投资者造成影响。”

根据英国数据公司Dealogic公司的数据,2017年,中国在英国至少投资了210亿美元,购买36家英国企业。今年以来,已经有24个涉及中资的并购案,涉资总额至少是40亿美元。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