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个习惯一个比一个伤胃!你还在做?(图)

发表:2018-07-2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太多冷饮会让我们的胃部受寒,影响肠胃的功能。
喝太多冷饮会让我们的胃部受寒,影响肠胃的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伤胃的习惯不要做!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也是身体的一道防护线,对食物的消化、营养的吸收都非常重要,肠胃好,身体才会健康。因此,养胃护胃是我们养生的重点。以下6个伤胃的习惯,别再做了!

6个伤胃的习惯

1、不按时进食

忙啊忙!现在很多上班族都是为了繁忙的工作忘记吃饭,或者做完工作了,心情一放松,突然吃的很多,像这样吃饭不定时,暴饮暴食的坏习惯,对我们的胃伤害非常大!胃里的胃酸如果没有食物的中和就会对胃黏膜造成伤害,慢慢侵蚀胃黏膜,久之必定出现问题,导致功能性消化不良和胃溃疡等疾病。

2、狼吞虎咽

在食物进入到我们的胃以后,需要经过多种步骤才能到达肠道。我们吃饭时不要狼吞虎咽,狼吞虎咽会增加胃的负担,会让进食的食物在胃里的时间变长,造成胃部的肌肉疲劳。平时应该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这样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让食物变得更容易吸收。

3、身体受寒

我们的胃对气温的需求是非常敏感的,在人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时,胃就很容易发生痉挛性的收缩,会引起胃疼或者是消化不良等等,尤其是在秋天和冬天的时候,必须要注意保暖,不要喝太多冷饮,也不要吹太多空调,空调吹的太多也会让我们的胃部受寒,影响肠胃的功能。

4、过度疲劳

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做什么工作,是脑力的劳动还是体力的劳动,都可能让我们疲劳过度,使人体抵抗力下降,胃黏膜保护作用也会受到削弱,导致胃的供血不足,内分泌失调等,胃酸太多也会让胃黏膜受到伤害。

5、乱吃药

消炎药、止痛药、解热镇痛药物,以及一些肾上腺皮质激素的药物,对胃功能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药物往往有副作用,能不吃就不吃,吃药务必当心。

6、烟酒过度

吸烟可增加溃疡病和胃癌的发病率,饮酒过度则会损伤胃黏膜,造成胃出血、胃穿孔等,经常大量饮酒,会影响胃液分泌,降低胃酸活性,使人食欲下降。

养胃的食物

1、牛奶和热水

这两种食物对胃部有非常大的好处,牛奶可以和胃液产生作用,让蛋白质被身体充分吸收,热水对我们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还有要注意的是喝牛奶应该在早饭以后的一两个小时再喝,喝之前应该吃一些面包、饼干等淀粉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可以让牛奶在我们胃里的停留时间变长。

2、面条和馒头

面条和馒头等面食是非常好消化的,面食有着健脾养胃的作用,对有胃病和胃虚者有很大的好处。面条还可以中和胃酸,面条的汤不仅好吃还非常有营养。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