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严查一边打压 北京陷管控危机(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29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边严查一边打压北京陷管控危机
中国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黑心疫苗案引发大陆民众恐慌,中国官方一方面宣称国务院调查组已经介入调查,另一方面,又展开全面压制资讯行动,维稳民间抗议。

大陆官媒27日晚间引述国务院调查组的消息称,长春长生疫苗案已经查清,大量证据证明,长生生物生产销售劣药罪成立。根据官方披露的消息,长春长生企业为降低成本,违反批准生产程序,混合不同批次原液进行产品分装,其后对原液进行第二次浓缩和纯化处理,有些批次重复使用过期原液。

此外,虚假标注制剂产品的生产日期,又更改老鼠试验的时间。

维权律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老师刘书庆对自由亚洲电台指出,有关企业的生产过程,仅从常识判断,就可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因为狂犬疫苗是用于救命的疫苗,使用过期原液、生产日期造假的疫苗,都是草菅人命。

据曾参与医疗企业上市的人士徐先生表示,证监会27日晚间在国务院调查结论公布后,亦随即公布最新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若干意见,其中涉及生产安全、公共安全,及公众健康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作为强制退市的依据。

徐先生认为,目前披露的消息,只是部分生产环节的问题,而类似的事件,主要原因依然在监管部门。他认为,这些涉及严重的系统性公权力腐败问题,官方不会公布。

而多位媒体人透露,就在官媒发布最新调查结论时,大陆绝大多数媒体被禁止追踪此次假疫苗事件。而一些一直为疫苗案发声的律师,也因为司法部门的设限,而不敢就疫苗案发声。

目前,吉林省药监局拒绝回应关于假疫苗事件的任何提问。

据悉,长春长生不合格的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合一疫苗,批次为201605014-01,适用3个月至6周岁孩童,基础免疫共3针。目前25万支假疫苗流入山东,将涉及25万户家庭。

7月28日,山东省疾控中心表示,对接种过长春长生涉事批次疫苗的儿童,可以补接种武汉生物公司生产的“百白破疫苗”。相关消息引发外界舆论哗然。

武汉生物疫苗屡涉行贿案

稍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批号为201607050-2的40万只问题疫苗,19万支流向重庆,21万支流向河北。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官网显示,今年5月29日,该局对武汉生物作出行政处罚,“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但金额未对外披露,该行政处罚决定书也未公开。

另据武汉食药监政策法制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指,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效力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原因,至今仍未找到。

此外,数家媒体曾多次联络武汉生物,询问百白破问题疫苗事件,均未获回应。

《南方周末》披露,武汉生物公司销售人员曾多次为销售疫苗,而向地方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行贿。

据中国文书网资料显示,武汉生物生产的疫苗过去还曾因不良反应引来多起诉讼。

有评论指出,武汉生物是典型的央企子公司,其母公司中国生物技术直属中国卫生部,更是中国最大疫苗生产商,政府后台更强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