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扯“什么归什么”了(图)

作者:社论 发表:2018-07-29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再扯“什么归什么”了
美国多家智库指出,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导致许多国家陷入债务危机,因此将重要港口或军事基地租借给中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29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疏美亲中”,二○一六年访问北京签署二十七项协议,中国承诺投资菲律宾二四○亿美元,但据“彭博”报导,中国至今仅与菲律宾签署一项七三○○万美元的灌溉工程贷款,以及七五○○万美元的两座桥梁工程,有菲国专家表示“我们被中国利用了”。更严重的是,美国多家智库指出,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导致许多国家陷入债务危机,因此将重要港口或军事基地租借给中国。一带一路,绝非经济归经济的慈善事业,而是为中国实现战略部署的政治经济学。

同样的道理,中国的“惠台”政策,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治经济学,关键在于台湾社会愿不愿意面对真相。近日,中国主导停办台中东亚青运,台湾内部的反应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台湾观点,另一种是中国观点。后者,国民党人大多如此,丁守中所言有其代表性。他说:他当然不能认同中国对台湾体育的打压,但国际有国际的规范,坚持要公投正名,只是让运动选手在国际走不通,也不能在台湾举办国际赛事。这种说法跟北京没有两样,就是把东奥正名公投,移花接木到东亚青运。它的潜台词无非是,只要哪个地方惹中国不高兴,它就有理由对台湾进行选择性的惩罚。

其实,那些歪理只是想误导台湾人民,不要深入思考这起事件的本质。东亚青运事件,具体说明了在中国的行为模式里,根本没有所谓的体育归体育、政治归政治。体育,本来无关政治,但是在中国,没有什么不是政治,所以,体育当然要讲政治。之前,台北市主办世大运,柯文哲的两岸一家亲,就是以政治表态,回应北京的政治勒索,以避免北京以政治干预世大运。结果,表达了“北京愿意听的”,果然赛事顺利进行。然而,这很明显只是一个假象,如果柯文哲将来拒绝再讲“北京愿意听的”,那么体育就要受到政治干预了。这次,北京是否要对林佳龙重施政治勒索的故技,大家且拭目以待。

政治归政治、什么归什么,乃是共产党的辩证法,专门拿来迷惑对手。这种辩证法的精髓,就是要对手把共产党的政治当作前提条件,如果接受了就会出现什么归什么的假象,乍看之下好像真的什么归什么,归根结柢其实就是把共产党的政治化明为暗当作潜台词,于是,什么归什么,就在共产党的政治指导之下进行。体育之外,所谓的经济归经济、政治归政治,不也是共产党的口头禅,而被对手琅琅上口了吗?一带一路是国际版,台湾版呢?

两岸经贸关系,北京早就摆明了以商围政、以经促统的阳谋,所以只要是真正顾台湾的政府都会着重有效管理,只有终统政府与红顶商人整天高喊经济归经济、政治归政治,仿佛他们最尊重民主运作与市场规则。实际上,这些人的共同点,就是接受了两岸同属一中的前提条件,既然如此还有什么经济归经济呢?他们所谓的自由经济,其实已经沦为北京计划经济的一个环节,而他们自身也不自知地沦为北京的政治宣传工具了。至于,所谓的学术归学术、文化归文化、宗教归宗教等等话术,又有什么不同?

回到国际版。一带一路,中国把自己打扮成散财童子,一带一路去撒钞票。中国的政治,也就这样一带一路地掩护出去了。那些被一带一路的国家,或许以经济归经济的天真想法,期待本国在中国的经济援助下发展繁荣,但是,这样的愿景绝对不是中国梦!真正的中国梦,乃是利用那些被一带一路的国家,铺陈中国的地缘政治拼图,让各国为中国追求世界霸权服务。果不其然,几年下来,被一带一路的国家纷纷发现,发展繁荣的愿景还看不到,但是国家债务却已沉重不堪了。原来,所谓的一带一路,政治是北京得利,经济也是北京得利。一如菲律宾的例子,如果发现被利用了还不赶快掉头转弯,那就不能再抱怨被中国利用了。

就此而言,东亚青运事件,若可让台湾及早看透中国的戏法,也不失为好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