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肖像“被代言” 提告中国建商求偿上亿(组图)

发表:2018-07-31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自己的肖像与姓名被中国一家建材公司冒用代言广告,港星周星驰向业者求偿人民币3000余万元。
因为自己的肖像与姓名被中国一家建材公司冒用代言广告,港星周星驰向业者求偿人民币3000余万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陆媒报导,因为自己的肖像与姓名被中国一家建材公司冒用代言广告,港星周星驰日前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告诉,向业者求偿人民币3000余万元(逾新台币1.35亿元)。

看看新闻报导,上海第一中院下午开庭审理周星驰控告涉案的建材公司、铁路公司、出版社、网络科技公司肖像权纠纷案。

周星驰在控诉中指出,2017年1月根据影迷反映,有建材业者在官网最醒目位置,发布涉及周星驰与业者产品有关的建材广告。同时还发现建材业者在其他网站也发布类似广告,并在周星驰的照片旁边注明周星驰的身分及代表作等个人讯息。

随后,周星驰向该建材业者发出律师函,要求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等。同年9月,周星驰的朋友又在某铁路公司所辖车站发现,某杂志的广告页上仍刊有上述广告。

周星驰认为,建材业者是以营利为目的,在未经他个人允许的情况下,在官网、其他网站及杂志上利用其姓名及肖像做广告,侵犯了他的姓名权和肖像权。

周星驰要求被告的所有业者立即停止使用其肖像、姓名,并在自家官网及媒体针对侵害姓名权与肖像权,接连刊登为期90天的致歉声明。并求偿人民币3000多万元的相关损失,其中包括精神损害赔偿1元。

报导指出,法庭宣布将对本案择期宣判。

根据网络搜寻,这家建材公司被周星驰控告侵权的广告,至今仍散见中国大陆部分网站,并未全面撤下。

周星驰作为导演于国际影坛具有影响力,因此多次受好莱坞邀请。
周星驰作为导演于国际影坛具有影响力,因此多次受好莱坞邀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周星驰小档案

周星驰,其名出自于滕王阁序中的“雄州雾列,俊彩星驰”。小时家穷,有一姊一妹,7岁时父母离异,他和姊妹由母亲凌宝儿独力养大。他于1974年毕业于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下午校。因其当时未获派津贴中学学位,故在私立中学完成学业。他先在香港基教书院读中学,后在昔日位于油麻地南京街的圣玛利奥英文中学(已拆卸)中五毕业,年幼时迷恋李小龙的电影,使他立志成为一个演员。

周星驰作为导演于国际影坛具有影响力,因此好莱坞多次邀请周星驰导演,已被媒体公开的好莱坞邀请周星驰导演的电影共有5部,分别是《食神》、《龙珠》、《青蜂侠》、《龙威小子》、《太极》。

根据美国票房网站the numbers的统计,周星驰导演作品的全球票房在华人导演中仅次于吴宇森和李安(包括西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