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否认将用IMF援助偿还中国债务(图)

发表:2018-08-02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带一路在巴基斯坦的示意图
一带一路在巴基斯坦的示意图

【看中国2018年8月2日讯】巴基斯坦8月1日周三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这个南亚国家的新的金融援助不会用于偿还中国债务,美国的担心是“完全错误”的。

巴基斯坦经济过去一年来遭遇严重动荡。在新任总理伊姆兰‧汗上台后,大多数分析人士预计新政府将寻求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以避免出现货币危机。

作为中国大力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巴基斯坦已获北京承诺提供570亿美元的贷款修建所谓“中巴经济走廊”的基建设施,并为此大量进口中国设备和材料,使巴基斯坦赤字膨胀。

华盛顿智库“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今年3月在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巴基斯坦是迄今为止面临债务高风险最大的国家。报告认为,耗资巨大的一带一路项目和中共收取的高利率加大了巴基斯坦的债务风险。

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报道,巴基斯坦高级财政官员正在为伊姆兰‧汗政府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高达120亿美元的救助。如果获批,这将是巴基斯坦5年来的第二次救助。

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警告说,任何对巴基斯坦新政府的可能救助都不应用来偿还中国贷款。

蓬佩奥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没有理由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钱(其中部分来自美国)去拯救中国的债权人或中国自己。

作为回应,巴基斯坦财政部试图撇清任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提供的救助与北京为中巴经济走廊(CPEC)提供的贷款之间的联系。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将IMF一揽子计划与CPEC联系起来是完全错误的......巴基斯坦政府完全致力于全面承担和完成CPEC项目。"

美国一直担心中国正在让负债较小的国家陷入困境,以此作为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影响力和控制权的一种方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二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与各国合作时有自己的标准和运作规则。他表示相信IMF会做出妥善处理。

巴基斯坦财政部表示,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技术性讨论”,但没有授权决定任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揽子计划。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