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过北大女孩,单说贫穷这个事儿(图)

作者:王丽华 发表:2018-08-03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贫穷
因无钱治疗而导致死亡的事情,每天都大量发生(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3日讯】沃利斯华莱士(1860-1911)是一位美国作家,1903年他出版了一本书《华莱士财富宣言》,书中言道:所有生命都拥有一种不可剥夺的权力,那就是实现自身最大可能的发展!它意味着你有权自由使用所需要的一切资源,以促进自身心智、精神和身体的充分发展。换言之,生命的权利就是致富的权利!

美国长久的繁荣富足并非凭空而来,主流意识的正确财富观,可谓多种因素中很重要的一个。而华莱士因推广其财富观念,跻身于伟大美国人行列中的一员。这些优秀的人物凭借其聪慧敏锐的大脑和正确的逻辑思维方式,以及对社会的关切,对人类的强烈情感,说出那些我们普通人朦朦胧胧感觉,却无法准确总结的话;他们说出了我们即便想说,却因怯懦而不敢说出的观点。

如果你热爱生命,必定会喜爱财富,因财富让人们能生存下去。如果憎恶财富,势必你憎恶生命,因贫穷,用各种残忍漠然的方式剥夺人们的生命。贫穷是一只魔鬼,众多魔鬼队伍中的主力,这种说法一点不为过。贫穷无时无刻不在剥夺生命,换言之,因穷而死的人,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

现在直接饿死的少了,但因无钱治疗而导致死亡的事情,每天都大量发生,这些人都是贫穷致死。前阶段王凤雅小朋友没能得到及时治疗就因为缺钱,再重男轻女,已经生了的孩子谁不希望保住。募捐来可怜的3万多块钱。很多本可以治疗好的疾病,因为钱放弃了。小病拖成大病的也不少,都是因为钱。县城治疗不好的病,省城医院就能治好。一般二线三线城市治疗不好的病,北上广的医院也许就能治好,或者直接去美国、欧洲治疗。这些人,都是穷死的。

朋友的母亲生病,她来回奔波,为了省钱,不舍得打的,即便很疲倦的状态下,就为节省几十块钱,坐着大汽从城东磨蹭到城西。她银行里有几十万,但对于房子、医疗等巨额花费,这点钱随时清零。她工资不算低,也缴纳个税。比她收入低的人比比皆是,都在为了钱而精打细算,倍感贫穷造成的压力。

有人说,那就全民免费医疗嘛,全面免费到大学毕业嘛,国家发房子嘛。说这话的人显然处于深度睡眠状态。不创造出财富,医保的钱从天上掉下来?全民所有疾病都免费,任何国家都承受不了,包括发达而廉洁的那些国家。人类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仍然:是生产力不足,总体财富不足,难以保障全体人类幸福安康地生活。在总体财富不足的情况下,无论你怎么分配,都会有一部分的人类需要无法满足,甚至是很基本的需要。

一个民族的财富价值观,决定这个民族的社会状况,富裕还是贫穷。因为先有思维,后有行动。感谢贫穷就是感谢死亡,憎恶贫穷就是热爱生命。在摩西五经中多次提到,神所赐给以色列人的迦南地是个流奶与蜜之地。为什么神不赐给以色列人一块贫瘠的荒凉不毛之地?神是喜爱财富的。所谓富人进天堂,比骆驼通过针眼还难,不是说财富不好,是神鼓励人们去做慈善,将财富分些给穷人,帮助他们果腹、御寒,同时富人也多了之后的可雇佣的劳动力。有了基本生活保障,因基本生活无着落的单纯经济犯罪会减少,社会治安好转,富人也更安全。并且富人因给予而灵魂升华。连这个简单道理都想不通,就是机械的圣经抄写员。

一个社会群体成员的生存状况有几个因素决定,第一就是社会总体财富状况,第二才是分配公平问题。因历史文化和某段时间的错误引导教育,国人对财富整体上没有正确的认识。我是纳税人,你视金钱为粪土,我还是不要纳税给你了。做慈善接济你,等于给你粪土,再恶心到你。免费义务教育的钱,都是纳税人的血汗,民政给贫困生的补贴,也是纳税人的血汗钱。私企老板作为纳税大户,随时面临政策调整导致的经营困境。我们要尊敬别人给我们花费的哪怕一分钱,你可以不用说“感谢”,但要心里有数,要敬重人和人之间的这种互帮关系,这会让慈善与感恩的良性社会系统实现可持续化。

每年的高考状元们都会被树立出一些典型,以供学弟学妹学习借鉴。高中生们的重要他人,是同龄人。重要他人,心理学概念,即对该人影响最大的别人。感激贫穷,等同“感激死神,憎恶生命”,这种错误的财富观、生命观,切不可任其蔓延荼毒青少年思想,思维一旦形成,再反洗,难度会非常大。

贫穷是一种财富状态,基本的生活需要无法满足,是个抽象概念。而穷人,是处于这种状态的人。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但很遗憾,一些人将反对“感激贫穷”口号,解读成“歧视穷人”。这种低级的概念不清逻辑错误,也是让人醉了。

另外一个概念,穷人,在华莱士那里,穷人是将要富裕起来的一个群体。这个定义很鼓舞人。穷人,就是要走出贫穷状态,无论穷人们自己、富人还有社会组织和政府,也都有义务帮助穷人群体富裕起来,不必缺吃少穿,不会看病看不起,不必去卖淫赚钱交学费。贫穷,在祸害人身体的同时也剥夺人的尊严。

有首老歌,也是教愚歌曲,里边一句歌词:钱哪,你这杀人不见血的刀。

这把杀人刀,不是钱,是缺乏钱的贫困状态。这把刀有时搞得鲜血满地,有时杀人于无形。有时杀死人的肉体,有时杀死人的灵魂。为了对付这把刀,人类的智者们也是煞费苦心,比如“君子固穷”,号召人们,穷就穷吧,忍着。这种精神安慰剂只能暂时麻痹一个群体。人的生存本能不会因几句鸡汤而被改变,是人类基因密码。尊重科学就尊重这种本能,提供更多的创造财富渠道,才是根本。

固穷的不是君子,是傻子、懒汉或无能力赚钱的人,还有一些修行的快要成佛的高人。个体不要固穷,群体也不要固穷,让个体经济好转,让社会富裕起来,并通过最不坏的方法来尽量公平分配。这是全球国家发达走过,并正在走的路。还是跟大家一路,别再硬着颈逆行了。生命权就是致富的权利,财富可让生命延续,保障生命权。华莱士这句话很朴素,很正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