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男涉谋杀开审 华女母亲哭喊:天理难容(视频)

发表:2018-08-16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俞琪父母
俞琪父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16日讯】居住在悉尼Campsie的28岁华人女孩俞琪(Qi Yu,以下皆音译),自6月8日失踪以来,一直牵动大家的心。在大家努力之下,7月25日终于发现其尸体。被逮捕的19岁华人男子董硕(Shuo Dong)是她的室友,被检控谋杀罪名。8月15日庭审结束后,俞琪的父亲大呼“严惩凶手”,而母亲哭喊着“天理难容”。

俞琪遇害详情回顾

《今日澳洲》报道了这一案件的经过:

6月8日

晚上7点15分左右,俞琪远在中国的母亲和她网络通话时,听到女儿与对方发生争执,随后俞琪突然挂断电话,母亲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劲。第二天,另外一名年轻女室友发现俞琪失踪了,并向警方求助。


俞琪生活照
俞琪生活照(图片来源:NSW Police)

6月9日

晚上8点半左右,警方于Burwood的Lindsay St发现俞琪的白色丰田卡罗拉汽车,车牌号为DLK-13P,警方将其失踪前所居住的一栋双层别墅设立为罪案现场。

6月12日

警方实施拘捕时,董硕刚刚出院,不过警方未透露其入院原因。警方已正式起诉董硕,并申请跟谋杀罪名有关的司法程序。据悉,他并没有协助警方搜寻俞琪。调查人员尚在继续进行调查,仍未寻获遗体。

董硕上法庭的警车
董硕上法庭的警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6月13日

董硕在Burwood地方法庭过堂,法官Mark Richardson拒绝了他的保释。其代表律师Matt Kwan在法庭上称,他的当事人目前尚未同意检方的科学鉴证申请,包括采集DNA等。

6月15日

Campsie警方在警局外召开新闻发布会,Kerrieanne Lewis探员向媒体通报了此案的最新调查进展。与此同时,警方通过直升机及大批搜救人员,地毯式清查Berowra丛林。

6月26日

俞琪的父亲俞志和(Zhihe Yu)及母亲何晴(Qing He)在警方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向公众发声,希望有知情者向警方提供线索,寻找俞琪下落。

6月29日

一场为俞琪祈福的活动当晚在悉尼北区Berowra Oval举行。当地近百名居民陆续来到现场,表达自己的祝福和支持。

7月25日

在失踪整整47天后,早上11点许,被警方在靠近Berowra的M1高速公路的路边树丛中,发现一具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尸体。

7月31日

新州警方确认,该尸体正是失踪数十日的俞琪!

8月4日

俞琪的追悼会下午在Rockwood公墓南礼堂举行,礼堂内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其从小到大的生活剪影。骑木马、过生日、旅游、弹古筝,这位上海姑娘的笑脸仿佛仍在眼前。但她的人生,却永远定格在28岁。其母亲抚棺崩溃痛哭,父亲则呼吁还原真相,表示“我们要亲眼看恶魔入地狱!”

8月15日开审当日情况

08:53在Burwood地方法庭外面,已有数家中澳媒体在等待着。

09:31俞琪的父母在亲友的陪同下现身法庭。两人身穿女儿出殡当日的衣服,神情悲伤地坐在旁听席的后排。其母亲何晴戴着墨镜,一直哭泣。

09:39董硕被控谋杀的庭审刚开始就停止了,俞琪父母离开法庭。何晴非常憔悴,一直在哭泣,并不断重复着:“有没有天理啊?我女儿就这样消失了,我女儿没了。”

09:43俞琪父母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暂时进入法庭旁的休息室。因庭审暂时中断,多家媒体在外等候着。

09:48庭审结束并推迟至10月再审。期间,控辩双方会有8周时间准备更多的证据。

10:01俞琪父母离开了法庭,父亲俞志和在法庭外大声呼喊:“严惩凶手!还我们女儿!”母亲何晴一边哭泣,一边重复着“天理难容”,在警方的搀扶下离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