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崩角 涉疫苗事件 毕井泉辞职(图)

发表:2018-08-17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崩角涉疫苗事件毕井泉辞职
毕井泉是涉假疫苗案的首位引咎辞职的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期吉林省长春市长生生物公司爆出假疫苗事件震惊全国,北京当局对疫苗案负有责任的7名省部级官员作出问责处理,其中上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近5个月后,63岁的毕井泉引咎辞职,他是首位被处理的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此处罚显示该案是一起典型的官商勾结大案。

据中共官媒报道,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央视新闻8月16日报道说,会上对一批官员进行了追责。具体人员如下:

1、对金育辉(吉林省副省长,2017年4月起分管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予以免职。

2、对李晋修(吉林省政协副主席,2015年12月-2017年4月任分管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副省长)责令辞职。

3、要求刘长龙(长春市市长,2016年9月任长春市代市长,2016年10月至今任长春市市长)引咎辞职。

4、要求毕井泉(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2015年2月-2018年3月任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引咎辞职。

5、要求姜治莹(吉林省委常委、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书记,2012年3月-2016年5月任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作出深刻检查。

6、要求焦红(国家葯监局局长)作出深刻检查。

7、对35名非中管干部进行问责。

8、决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吴浈(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原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分管葯化注册管理、葯化监管和审核检验等工作)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多名省部级高官遭到处分,被要求引咎辞职的毕井泉是其中唯一一名正部级官员。他是十九届中央委员中,第一个被处理的官员。

长春长生假疫苗案发后,7月23日中共国务院派调查组赶赴吉林,开展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其中毕井泉担任调查组组长。

公开履历显示,毕井泉出生于1955年9月,他曾长期任职于国家物价局、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等单位。2008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2015年出任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2018年3月,毕井泉担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据悉,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是中国主要的疫苗生产企业。去年底,该公司生产的婴儿用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伤风)50万支疫苗,被发现不及格,很大部分已被使用。

中共药物监管机构7月份指责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出售了25万支无效百白破疫苗给儿童。近期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公司生产了另外一个批次的劣质百白破疫苗,将总数提高到49.98万支。

长春警方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逮捕对公司董事长高俊芳等18名疑犯。有业内人士揭露,长生生物由国企转为私企过程涉及不法行为,包括行贿。

去年中共十九大时,官方曾公布,十八大以来共立案审查十八届中央委员及中央候补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

尽管习近平亲自把关,目前十九大上位的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中,也有不少本身与“野心家”们关系密切,且腐败丑闻缠身,仍是边腐边升。

比如中央委员中,或是与周永康、令计划等当局定性的“阴谋家”、“野心家”关系千丝万缕,或是本身贪腐丑闻高发,比较明显的,就包括张春贤、郭声琨、黄明、韩正、刘奇葆、吉炳轩、陈润儿、阮成发、傅政华等等。

外界关注,毕井泉之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落马或会形成雪崩效应,陆续有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