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美国绿卡不入籍?老移民:此生回不去了(图)

发表:2018-08-17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人街
唐人街(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17日讯】许多在美国生活的华人,可能都被回跟不回这个问题困扰过,也彷徨挣扎过。很多人手拿美国绿卡,就是不愿意入籍美国,因为想念中国的豆浆油条水煎包……并盘算着退休后回中国养老!但是,在美国生活了几年后,再回到曾经的故乡,却会感到不习惯。

若不信,看看《美国咖》文章中提到的这些老移民的回国经历吧:

1.回国到哪里都是人,真的到处都是人!

2.在街上常会对着别人微笑,结果别人以为我有病……

3.在扔垃圾时会不由自主想要找环保等分着类扔。

4.早上出门开窗忘记关了,晚上回来,一抹窗台是一层土……

5.烧开水喝,发现太烫,转身到厨房打开水龙头就往杯里兑了点自来水……

6.对待红绿灯很慎重,不到绿灯真的就不过马路。

7.走到十字路口,把手伸向红绿灯柱子找按钮。

8.过马路最怕的不是汽车,是飞速过来的电动车和摩托车,还是超载的!要提醒自己无数遍:行人千万要让着车!

9.在排队时,后面的人离你特别近,顿时只好下意识地抱紧了自己的包。

10.去银行啊,邮局啊,总会站在离柜台一米以外的地方。而后来的人以为你不是来办事的,早早就挤到你前面,你只好继续再次排队。

11.去公共场合大部分人开门不会管后面的人。然后,你吧,就傻傻地帮着后面的人扶着门,直到最后……

12.习惯了加拿大退货的容易,结果吧退货被像骗子一样审问。

13.每次遇到服务态度特别好的服务员时都想在结账的时候给小费。

14.走路撞到别人的时候条件反射脱口而出:“Oh,sorry……”,然后就是互相满脸黑线。

15.每天老想念Tim Hortons,但是只好去星巴克。

很多人会因为这些不习惯,感到茫然:难道再也回不去故乡了吗?不论最后决定留下还是回去,看看下面这位在美国的华人写的,可能多少会看到当年的自己:

我只是问路,人家却把我送到车站;我丢了钱包,每次都会遇到好心人奉还;大家见面时会点头微笑,预约、承诺,再也不会用钱当杠杆。

老奶奶摔倒,大家都搀;遇到困难时,谁也不会坐视不管;人跟人之间看起来如此信任;连空气都是外国的新鲜,不用怕PM2.5伤害身体;更不担心毒食品祸害人间。

在我们的故乡,刚想问路,人家却连连摆手;而丢了钱包,还回身份证,银行卡已经是谢地谢天了;老奶奶摔倒,谁人敢搀;遇到问题,大家都是哑巴聋子,多一事还不如少一事,不骑到我头上,我才不管。

满眼是国外的好,国外的月亮,圆的逆天。有些人沉浸在此阶段,不再想回国,有些人,还要继续往下发展。我在国外呆久了,也想回去看看,那里有我的朋友和我的亲人,我想回故乡。

买好了机票,终于回到久违的故乡,却发现各种的不习惯。要过红绿灯还得左顾右看,心惊胆战;坐公交车依然争先恐后,你推我赶;商业街上还是遍地的垃圾;空气还是那么污浊,让人连呼吸都觉得困难……怎么办?原来已不能适应自己曾经熟悉的故乡,原来还是在国外过得舒坦。

七大姑八大姨见面还是老话“找女朋友没”,爸妈还是絮叨让我赶紧成家立业,不要再漂了,看看人家隔壁王小二,跟你一个年纪,二胎都有了哦。罢了,罢了,看来我已经与故乡脱节,好多事情反倒是我越来越不明白。我说理想追求,他们却说我还是幼稚年轻。

得,那我还是先在外国呆着,再好好规划未来。但是却越来越发现离中国的世界越来越远,在朋友圈里上映着的电影,我几乎都没看过;微商又是怎么一回事。朋友的孩子都已经会打酱油了。

那些各种与我无关的话题,他们那边下大雨,在我这却是晴天;他们晒压岁钱的时候,我在上班。好像那个世界离我越来越远,想回去没有那个勇气;不回去,为什么心里还有些牵挂和不甘。好吧,那就先保持现状吧,以不变应万变。

再过几年,与中国的世界隔阂越来越严重,与中国朋友的联系越来越少,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且中国新闻越来越懒得看。甚至说话,都感觉很多词语的汉语说法已经很难想起。

但看着父母慢慢老去,心里总会升起几丝的内疚感。可是那个曾经那么熟悉的故乡,那个让我牵挂的地方,我却没有勇气回去,我在害怕啥?罢了,那就先这样,先继续现在的生活,之后再看看吧,这一看,就到了终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