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艘二战沉舰遭中国“海盗”非法打捞(图)

发表:2018-08-21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的威爾斯親王號戰艦(HMS Prince of Wales)
知名的威尔斯亲王号战舰(HMS Prince of Wales)。(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7月20日,韩国信一集团对外声称,他们发现了在1905年与日本军舰海战之后沉没的俄罗斯装甲巡洋舰“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残骸,及价值1300亿美元黄金。另据英媒报导,二战期间,英国皇家海军有多艘军舰,在印尼与马来西亚海域沉没。但至少有10艘被列为军墓的沉没军舰,已被中国“海盗”非法打捞。英国国防大臣威廉森十分担忧,因而下令彻查。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指出,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我已听闻关于皇家海军军舰在远东的残骸遭到掠夺一事,我感到很忧心。对此,英国政府对含人体遗骸的沉船进行任何干扰者提出谴责,并强调所有在船上失去生命的人,都应该要得到安息。英国将会与印尼和马来西亚当局调查此情事,同时合作保护这些沉没军舰。

其实,之前在马来西亚及印尼沿海地区,就已有6艘英国海军沉船被拆解掠夺,其中包括了知名的威尔斯亲王号战舰(HMS Prince of Wales)与反击号战斗巡洋舰(HMS Repulse)。现今再传出有4处沉船的残骸遭到破坏,其中有扫雷舰班卡号(HMS Banka)、辅助巡逻舰瓜拉号(HMS Kuala)、猎潜舰田光号(HMS Tien Kwang)及商船洛赫兰扎号(SS Loch Ranza)等。

报导中说,威尔斯亲王号当年见证英国首相邱吉尔与美国总统罗斯福共同签署了《大西洋宪章》,但在1941年12月10日,其与战斗巡洋舰反击号一同遭日军击沉,也成为835名皇家海军水兵最后安息之所。2014年,发现这2艘军舰残骸已遭到非法打捞者所破坏。各有一半的船身,已被当成废铁捞走了,其中可能含有官兵遗骸。

1941年12月,班卡号扫雷舰于马来西亚海域因触雷而沉没,也导致4位英国军官及34名马来西亚水手死亡。

1942年2月,搭载有数百名军民的田光号猎潜舰及瓜拉号辅助巡逻舰,它们从东南亚地区撤离之时,于印尼廖内群岛附近被日军轰炸机袭击沉没;同月,货船洛赫兰扎号亦在廖内群岛海域遭到日军空袭,也造成7位船员丧生。

报导指称,由中国持有的10多艘配备有起重装备的平底船,持续于印尼和大马海域进行非法打捞二战的沉没军舰。并将打捞到的军舰底废铁先送至印尼切成碎片,之后再运到中国转流入国际钢铁市场。由于这些军舰都是在核爆时代之前沉没的,所以残骸遭受到的辐射非常少,因此适合用在生产医疗设备上。

近年来在爪哇海出没的打捞平底船中,8艘当中就有5艘是属于中国福建嘉达(Fujian Jiada)船运公司。但该公司却否认参与任何非法打捞行动。

系统性的洗劫,为一种公然违反联合国国际救助公约的行为,在公约中禁止掠夺沉没的战舰,人们可于沉船附近潜水,但不要去碰触它们。另外,此举亦违反了英国、印尼及马来西亚的法律。

现年96岁的平克(Maurice Pink)是“反击号”少数生还者之一,他说,此种破坏军墓行径,实在非常恶毒和可怕。当年被困同袍发出的惨叫声,至今仍记忆犹新。“反击号”阵亡官兵的后代麦高文(Shirley McGowan)直批这些非法打捞者,对受难者毫无敬重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