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穿太露被赶出商场 谨记美国着装规范(视频)

发表:2018-08-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穿衣随意不等于不讲究。
美国人穿衣随意不等于不讲究。(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大夏天每次出门当然是怎么舒服、清凉就怎么穿,不过一位美国女子在加州的一个商场逛街时,却被保安拦下、交涉不成直接被“请”出门,理由竟然是不符合商场规定的着装规范(Dress Code)!

据Sacramento Bee报导,一位20岁名叫Miles的女子是弗吉尼亚州汉普顿大学的学生,她在加州Sacramento的一个商场里逛街,结果就被保安硬生生赶出来,原因是Miles的胸口暴露太多……

保安提醒她去换一件衣服,否则就只能让她离开商场。Miles认为商场保安对她有偏见,几经争执她还是被“请”出了商场。事后Miles气愤地表示以后再也不回来这里购物,而商场为了平息事端,补偿了她350刀的礼卡。

据《休斯顿华人资讯》报导,事情一出,引来各路网友围观。在我们的印象里,美国人穿衣不都是很随意吗?什么时候开始要求这么多了?逛街还有啥着装规范(Dress Code)?

美国人穿衣随意≠不讲究

很多华人来到美国都会有共同的感受,那就是美国人的衣品差,穿着太随性,经常看到路人就穿着人字拖,裤衩,T恤,不修边幅就出门了。

尤其是加州这种四季“恒温”之处,好像衣服就那么几件。南加州阳光沙滩,一眼望去男的打着赤膊,女性比基尼;而北加就是清一色的卫衣牛仔裤。

以至于华人觉得美国商场都买不到好看的衣服,爱美的女性来美国久了裙子越来越少,打开衣柜基本不是T恤就是卫衣。

美国人的确爱穿T恤牛仔裤,但不是到哪里都会这么穿,初来美国如果“入乡随俗”的将这身打扮穿到各种场合,那就会闹出不少笑话。

美国人虽然穿衣随意,但并不代表不讲究!他们格外注重场合,换句话讲:他们宁可穿破,也不会穿错!

美国人只要去健身房那一定会穿运动装,上班时穿的很职业,平时外出穿便装,参加舞会或party一定会精心打扮。在不同场合老美们穿着打扮都会不一样,总会给人眼前一亮,即便不会很好看,但也不失仪态。

很多小伙伴可能还真没关注过着装规则,平时都是随便穿,好像也无伤大雅!其实是美国人比较客气,就算穿错了,也不会嘲笑你,最多说一句“Your dress is very interesting”,如果听到这句话真的无地自容了。

很多华人都知道Dress Code的重要,但却又是大家不容易重视的点。明白特定的场合穿合适的衣服对于华人来说是必须的,可以让我们在公共场合能够融入群体。

华人须知的美国6大着装规范

美国Dress Code大概分为6大类:正式、半正式、商务休闲、优雅便装、休闲以及运动装。

一、正式(Formal)

1.超正式(Ultra-Formal)

主要场合:宫廷晚宴、授勋仪式等,亦被称为White tie(白领结)。在国外这是最最正式的场合,估计一辈子不一定能碰上一次。

男士:穿燕尾服(tailcoat),搭配白衬衣、白领结、白色马甲。

女士:小拖尾长款晚礼服

2.正式(Formal)

主要场合:正式晚宴、婚礼、酒会,亦被称做Black tie(黑领结)。女装上其实与white tie没有太大差别,主要是男装不像white tie那样超级正式,但要求也不少。

男士:穿着晚礼服(Tuxedo),燕尾服或正式西装。前襟领子是黑缎面的,配白衬衫、黑腰带、黑领结、黑袜子和黑鞋。

女士:穿齐膝或长至脚踝的晚礼服(Evening gown),穿高跟鞋配小手包,耳环、手镯等配置最好闪亮点。不化妆会失礼,妆比日常妆稍浓一点。

在美国婚礼场合特别注意:

(1)禁止任何女宾穿白色的礼服,因为只有新娘才可以穿。

(2)红色只有未婚女士参加婚礼才能穿。

(3)黑色是美国婚礼上最受欢迎、也是最安全的颜色(如果新人是华人家庭需谨慎)。

3.鸡尾酒会(Cocktail)

场合:朋友间来往的非正式酒会。

男士:深色西装。

女士:套装或短裙,质地最好是天鹅绒、丝绸缎子之类的,且要穿高跟鞋。

二、半正式(Semi Formal)

主要场合:参加公司聚会、面试。半正式装最难界定的,要求没有正装那么严格,但也没有便装随意。

男士:简单的西装。白天的活动可穿浅色系的,比如米色或卡其色。晚上的活动可穿黑色或深蓝色的西服。

女士:最好穿裙装,连衣裙或短裙,且裙子不能高于膝盖上方3-4厘米。不建议穿齐地裙。

三、商务便装(Business Casual)

场合:高档餐厅、职场聚会、金融公司、校园招聘会。

男士:领带要和衬衣搭配好;衬衣的袖子只能比西装的袖子长一点点;裤子长度要合适;衣服裤子不能皱;鞋子要擦亮。

女士:齐膝裙子或者西裤;衬衣,也可以穿西装外套。

四、优雅便装(Dressy Casual)

场合:户外婚礼、日常聚会。

男士:西装上衣配休闲裤、衬衣配休闲西裤。

女士:连衣裙、漂亮上衣配裤子或毛衣配裙子等。

五、休闲装(Casual)

场合:超市、商场及普通餐厅。

休闲装并非意味着随便穿,虽非西装革履,但是不能穿短裤、拖鞋和睡衣。

六、运动装(Active attire)

场合:运动场合、健身房。

健身房教练会反复强调运动时是要Sportswear,即运动裤、短裤、T恤、运动袜以及运动鞋。我们看到的很多明星街拍是因为他们已换好运动服去健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