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日裔美国人 太平洋战争结束起码晚两年!(图)

--太平洋战争中立下卓著功勋的442团和MIS

发表:2018-08-21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日裔美国人  结束太平洋战争起码要晚两年!
日裔美国人在太平洋战争中立下了卓著的功勋,使得太平洋战争提早结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在太平洋战争期间,在对日作战的美国军人中活跃着一批日裔美国人。由于他们的特殊贡献,使太平洋战争比预想要结束得早。他们就是442团部队以及美国陆军情报局(MIS)。

日裔美国人的442团部队  冲锋陷阵战绩累累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陆军中有一个被称为442团的部队,442团除了军官以外,所有成员全部由日裔美国人组成。他们都是从美国专门囚禁日本侨民的强制收容所征集来的志愿兵(在珍珠港事件爆发后,由于美国向日本宣战,日本成了美国的敌对国,因此对美国来说,居住在美国的11万日本侨民是一种不安全的因素,为了美国的安全,当时把他们集中起来生活在一些特定的区域中)。

这个战斗团队组建后,他们被派往欧洲,出生入死,将差点被全歼的得克萨斯营的军人救出,攻下了美军久攻不下的德军军事要塞,等等,取得了一系列耀眼的战果,442团被嘉奖为美国历史上最厉害的陆军部队。

主体为日裔美国人的MIS 情报战中不可替代

在美国对日作战中,有一支以日裔美国人为主的情报部队,他们在对日战争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据说美国总统杜鲁门在战争结束时称其为“人类秘密武器”。一位美国将军赞赏他们说:“多亏了他们,这场战争才可以提前两年就结束。”

美国陆军情报局(MIS)是一个专门处理绝密情报的部门。这个部门的绝大多数成员是日裔美国人。但是这个部门一直没有公开,因此连许多本土美国人都不太清楚他们的存在。

其实在珍珠港事件爆发前5个星期左右,美国已经判断美日战争的爆发是完全不可避免的。于是当局开始秘密地展开对日战争所需要的方方面面准备。例如,开设学校专门讲授日语以及与日本军队组织相关的一切方面。美国当时从美国陆军情报局(MIS)派遣了大约3千人参加各个战线的作战。

MIS的人员所从事的是碟报业。基本任务是监听日军的无线电通讯、偷听、对俘虏的审讯以及翻译从俘虏那儿获得的资料等。

击落山本五十六座机 MIS大显身手

当时在战争进行中、日本联合舰队司令山本五十六去布乾维尔岛视察和慰劳前线士兵。美国陆军情报局(MIS)事先破译了日军的往来电文,知道了山本五十六要视察的时间和地点,把握了山本五十六的相关的情报并将其报告给作战部队,于是山本五十六所坐飞机在该岛上空被一举击落。

另外,在审讯日军俘虏时,由于他们在日本待过很长时间,对日本的情况非常了解,因而在审讯时能把握好时机提出问题。而日军士兵在被审讯时听到跟他门讲得一样的日语,长得也跟他们完全一样,跟他门一起唱日本的演歌,于是无意中就放松了下来,感到了一种安心感,从而很多重要情报就这样被完全钓了出来。

在同样情况下,如果由白人军人来审问的话,情况就会很不一样。通常情况下,任其怎么审问,日军士兵都是一言不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没有他们,太平洋战争还要再继续几年一点儿也不为过。

在日本战后复兴中起重要作用

日裔美国人不但在对德、对日战争中起到了不可忽略的作用,在日本战后复兴中也起到了极其巨大的作用。如果没有他们,恐怕日本战后复兴绝无如此简单。

当时从美国陆军情报局(MIS)派出3千人参加了战争,战后美国陆军情报局中又有3千人被派往日本。由于他们都是长期住在美国,深谙美国的民主制度,因而他们在日本战后复兴的现场将美国的现代政治制度带到了日本。当时在日本各种实施民主化政策的现场进行指导的,基本上都是这些日裔美国人。如果没有他们,而让那些欧美出身的美国人,或是让那些非裔美国人来现场指导的话,由于生活习惯、文化气质以及语言的差别,在日本战后复兴过程中,肯定会产生由于误解而导致的摩擦、毫无意义的冲突等等。

而当时占领军总司令部(GHQ)的高级官员跟日本当地政府之间也一定会有很多不一致处而产生摩擦。幸好有了这些日裔美国人在其中起到了润滑油的作用而使当时GHQ的许多政策能够非常顺利地推行下去。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