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附谷丽萍的女副市长获刑8年半(图)

发表:2018-08-24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攀附谷丽萍的女副市长获刑8年半
原大连市常务副市长曹爱华贪污、受贿获刑8年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8月21日,辽宁大连市前常务副市长曹爱华因贪污、受贿罪成被判8年半。曹爱华被官媒称为十足“官迷”,还攀上了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大连市常务副市长曹爱华(正厅级)涉嫌贪污、受贿一案,8月21日在沈阳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被告人曹爱华构成贪污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一审宣判后,曹爱华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提起上诉。

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00年至2016年,曹爱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大肆收受财物。还违反规定设立账外资金,并将部分资金非法占为己有。经确认,其贪污、受贿犯罪事实共计64笔,涉案数额1,200余万元人民币。

通报显示,在大连工作期间,她先后收受下属单位50余人所送的钱物达几百万元,并因此牵扯出了众多大连官员。

曹爱华生于1968年1月,曾在共青团系统工作多年,先后任共青团营口市委副书记、书记,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等职,2010年起出任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市副市长,2013年1月任大连常务副市长。

官方杂志“检察风云”曾发文称,曹爱华是一个十足的“官迷”,一切为自己的升迁让路。她为领导做事,向领导行贿,甚至做了一个女人、一个妻子、一个女儿、一个母亲“不该做”的事情。在获得政治甜头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直至攀上了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曹爱华也是辽宁贿选案的重要涉案人员。此前,中巡视组曾指出“大连帮”的问题,大连市在对相关意见反馈整改的通报中点名7人,曹爱华是其中之一。

据官方报导,辽宁拉票贿选案是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首个发生在省级层面、“严重破坏选举制度”的重大案件,955人被查处,其中中管干部34人,涉案人数多、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副主任王阳、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等“辽宁帮”成员接连落马,上述三人均涉辽宁贿选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