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千万别做这6件事 否则短命折寿好几年(图)

发表:2018-09-0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床上看电视剧、玩手机、打游戏,影响健康会短命。
在床上看电视剧、玩手机、打游戏,影响健康会短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很多人贪恋夜生活,晚上熬夜看电视剧,玩手机打游戏,甚至有人懒得下床,把事情搬到到床上做。据研究,长期熬夜,睡眠不足的人,平均寿命比正常睡眠之人短命折寿好几年,甚至十几年。

以下列出6件事,为了您的健康长寿,今后可千万别在床上做!

不要在床上做的6件事

1、在床上吃东西

有些人喜欢在床上看电视剧,饿了就在床上吃东西,喝果汁,或吃蛋糕、饼干等零食。这样做非常不卫生。食物残渣会招来蚂蚁、苍蝇、蟑螂。这些昆虫不仅传播疾病,还会使人造成过敏反应,如过敏性哮喘、皮炎等。

睡前吃东西也会损伤牙齿,尤其如果你没用牙线和牙刷清洁口腔,在口腔里残留的食物渣不清理干净,在睡觉中,细菌就会肆虐繁殖。

所以,最好不要在床上吃东西,并且每周要清洗1次床单。

2、在床上看电视

躺在床上看电视,会引起眼部肌肉发生痉挛性收缩,从而造成眼眶和眼球胀痛、结膜充血、双眼流泪。甚至出现眼压增高,视力模糊和视力下降等现象,久之易造成眼睛斜视。

因此,根本解决之道是不要在卧室内放电视。如果你自控能力强,那可以放着,但是不要躺着看,请调理好坐姿,控制好你与电视机的距离,以及观看的时间。

3、在床上玩手机

如今许多年轻人捧着手机玩不停,有的人不由自主地熬夜,用手机追剧,躺床上看一天一夜。这简直不要命的做法!

南加州大学的睡眠专家指出,电子设备会发出蓝光,影响人类睡眠荷尔蒙褪黑激素的水平,扰乱一个人的生物钟,使其更难入睡。所以最好别让手机跟着你上床,分开休息比较好。

4、在床上办公(玩电脑)

在床上办公(玩电脑)的这种做法并不可取,会损害身体健康。你自己会觉得不舒服,长期下去还会招来病痛,比如颈椎病、腰椎劳损等。而且,电脑也是有辐射、会发出蓝光的电子设备,同样会干扰我们的睡眠,导致睡眠质量不佳。  

5、和宠物一起睡

如果宠物是夜行性的动物,比如猫,那建议你不要与它共眠。因为它在你睡觉的过程中会走动,制造噪音,影响你的睡眠质量。

如果宠物不是夜行性的动物,比如狗,而且你做好了清洁工作,该打的疫苗都打了,也没有宠物毛过敏现象,那么同睡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不过,宠物睡眠比人类浅,警觉性强,同睡还是可能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而且,掉毛了,整理起来也不容易。

6、睡前激烈争论

睡前千万别把白天的负面情绪展现给同床的另一半,也不要试图交涉容易起争执的问题,什么事明天再说。你需要做的是给对方一个拥抱,缓解紧张,摆脱焦虑的情绪。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