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携13万欧元入境意大利遭查 6万欧元被扣押(图)

发表:2018-09-01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元
欧元(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一名华人男子入境意大利时,因为违规超量携带13万欧元现金被查出,警方将华人男子带回警局接受调查,并扣押了华人携带的6万欧元现金。

华人携带13万欧元现金入境意大利被查 6万欧元被扣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导,当地时间8月30日,一列欧洲特快列车从瑞士入境意大利后,首站停靠意大利雷泽省多莫多索拉火车站。此时,大批警察和边防检车人员登上列车,开始对乘客进行入境检查。

当边防警务人员检查到一位华人乘客时,查验其随身所带行李时,发现华人乘客的箱包装有大量现金。经查验,被检查的华人男子共计携带现金13万欧元。随后,华人男子被带下列车接受调查。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由于华人男子无法提供携带现金来源证明。警方决定,暂扣华人超量携带的6万欧元,其余现金返还华人乘客。案件将移交税务机关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悉,根据欧盟和意大利法律,在意大利境内旅客携带现金不得超过1万欧元。检察人员一旦发现旅客超量携带现金,可根据情况暂扣超量携带现金的50%或全部扣押,然后案件交由税务警察机关处理。

倘若旅客在意大利境内超量携带现金,能够提供现金来源证明。税务警察机关将按意大利综合税收标准,对违规携带现金的旅客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对于无资金来源证明的超量携带现金,税务部门一般罚款为超量携带现金的30%到50%左右。涉嫌与犯罪有关的超量携带现金,政府则全部收缴。

踏入9月,海外高校开学季来临,很多赴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纷纷飞赴留学目的地,开展新的学习生活。需要注意的是,各国对旅客随身携带的现金有严格规定。

个人进出境美国携带的现金/支票数额 超1万美元需申报

根据美国海关的规定,个人进出境美国所携带现金/支票的数额是没有上限的,但如果携带的现金/支票数额超过1万美元,当事人必须向美国海关进行申报,并填写FinCEN 105表格。

同样,美国海关也未对多人结伴进出境美国所携带现金/支票数额设定上限,但如果现金总额超过10000美元,那么申报并填写FinCEN 105表格的程序也是不可免除的。

带金饰去尼泊尔不要超过50克

近期连续发生数起中国公民超额佩戴金饰入境尼泊尔遭尼方海关羁押事件,涉事人员人身遭监禁,涉事金饰被全部罚没,且被处以等值或数倍于所携金饰的罚款,给当事人带来较大困扰,并因此蒙受重大经济损失。

根据尼泊尔海关有关规定,尼泊尔对黄金、白银、外汇实行严格管制。严禁携带超过50克黄金或100克白银首饰入出尼境,严禁携带任何未经加工的金银入出尼境,违者会面临走私罪的指控而遭羁押并被处以重罚。

如携带超过5000美元或等值外汇现金、汇票等入境,应主动向尼海关申报并妥善保管申报单,以便在离境时备查,如无法出具相关海关申报单,可能遭羁押并被处以重罚。

此外,尼泊尔严禁携带生鲜动植物、濒危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古旧文物等入出境。入出尼边境时,请切勿携带像牙、红木、龟壳、犀牛角及疑似饰品,切勿携带古佛像、老唐卡等违禁物品。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