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陈全国或致贸易战升级成金融战(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9-03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全国
陈全国(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美新一轮谈判无果而终后,中美贸易战孕育着更大的风暴。有中国金融学者认为,观察中美贸易战的下一步走向,中共高官陈全国被美国参议员要求制裁,可能是拉响贸易战升级至金融战的信号。

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3日在《苹果日报》撰文分析中美贸易战的下一步发展路径。

文章认为,8月中,美国参议员鲁比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抨击中国针对维吾尔人的镇压运动,要求对中共政治局委员兼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法制裁。八月底,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联合国发表声明要求中国立即释放所有关禁在“再教育营”的新疆穆斯林。而美国国会17名议员,亦联署去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求美方与中国政府交涉,并对涉及此事的中国高官和企业实施制裁。

贺江兵认为,如果美国正式对陈全国进行制裁,意味着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为美国对中国进行金融战——某种意义上只能称作美国对中国金融制裁的开始,这个比贸易战严重多了的“核武器”按钮随时按下。

文章回顾之前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一共启动了四场战争一举打垮了前苏联和抑制了日本30年。一场战争是星球大战计划,也可以说是军备竞赛;一场隐蔽战线上的战争是减税战。对于日本,一场是贸易战,减少美国对日本逆差;一场战争美国只用了一半——金融战中的汇率战。

现在,美国逐步已把这四场战争全部对准了中国。美国成立太空军就是对准中国,军备竞赛已经在暗中展开很久了。贸易战7月初正式开打了。但人们根本看不懂看不到的另外两场战争,美国早已发动和筹备了。一个是减税战,而另一场金融战争更多人看不懂了,很多独裁者被美国人玩死了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金融制裁,这个“核武器”美国一家享有。其中最主要的SWIFT(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Telecommunications)让美国财政部可以授权对独裁专制国家反人类、大屠杀、建立集中营、宗教和种族灭绝与迫害、大肆践踏人权等实行制裁,这样,这些国家和组织基本上无法进行进出口交易。

此前被美国金融制裁的国家有委内瑞拉、俄罗斯、伊朗、伊拉克、也门等。

贺江兵最后表示,美国对其他国家进行金融制裁都不是因为贸易和经济问题而全部是人权等理由,现在,如果真的把陈全国列为制裁对象,就是要开启对中国金融制裁了,分别只是制裁范围和力度大小而已。

被美国参议员点名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于2016年起在新疆任职,此前,他曾在西藏工作过一段时间,安全专家认为陈全国在西藏的主要“成就”就是镇压异见、制止佛教僧侣抗议政府管控的行为。而新疆拘留中心的大部分扩张进程,也是在陈全国的“领导”下展开。

鲁比奥在美媒发表的文章中称,“作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他先在西藏获得了镇压经验。他任新疆党委书记之际也是再教育营地扩大之时,他被视为一个黑暗手段的创新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