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拥而至的外国游客成日本“观光公害”?(组图)

发表:2018-09-06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之岛电铁镰仓高校前站旁边的铁道口
江之岛电铁镰仓高校前站旁边的铁道口(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在日本的热门旅游拍照景点,蜂拥而至的外国游客跟日本当地居民发生纠纷的情况不断出现。如神奈川县镰仓市的铁道口周边,游客们为了拍照而占据车道、妨碍交通、随便地使用医院的洗手间。不断增加的游客对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负面影响,而这种情况被统称为“观光公害”,日本政府等正忙于应对。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一日下午,在镰仓市的江之岛电铁的镰仓高校前站,旅游巴士多次停车于附近的铁道口处,数十名中国游客陆续到来。因为这里被视为热门动画《灌篮高手》里出现的铁道口的原型地,数年前开始成为拍照的圣地。

一名来自中国四川的10多岁小姑娘很满意地说:“在网上发这个铁道口的照片就是到日本旅游的象征”。而在这处铁道口,打扮成《灌篮高手》剧中的人物、身穿篮球服和水手服的游客身影很是显眼。

每当有电车通过,游客们都会占满了车道,无法通行的汽车喇叭声此起彼落。住在附近的一位70岁家庭主妇皱着眉表示:“游客租的车与旅游巴士在我家门口乱停,有时候我自己的车都开不出来”。

设立在铁道口附近的医院,大门口处有贴着中文告示,上面写着“游客禁止使用洗手间”。但是据说游客们仍随意使用这里的洗手间。

自2017年起,镰仓市采取了在铁道口附近配备保安等对策,然而到访的游客仍不断增加。镰仓市的负责人很头疼地说:“我们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另外,大坂的中崎町也是热门景点,这里徒步到闹市区梅田只需15分钟左右。中崎町有很多用空房子改造而成的咖啡馆和杂货店,在面对外国人的旅行网站上被介绍为“令人怀旧的地方”。

长期在当地生活的一名64岁男性唉声叹气地表示:“外国游客随便拍我家,没法安心生活”。因为他家住的房子有60多年房龄,所以经常被拍照。

2017年前后,中崎町附近的大坂市立扇町小学就不断有学生反映“上下学途中被陌生人拍下照片”。2018年5月,大坂府曾根崎警署在酒店等处贴出了中英文海报,上头写着不要拍学生的照片。

不仅如此,在以“美瑛之丘”等而闻名的北海道美瑛町,不断出现游客们为拍照随便进入花田和小麦田而导致损害。美瑛町观光协会开始通过巡逻来提醒,该町的负责人呼吁:“如果田地被踩踏,病原菌等有可能致使农作物无法收获,请遵守规则。”

北海道美瑛町
北海道美瑛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日本的高崎经济大学的副教授井门隆夫称:“近年来日本的市容和民房的旅游价值正在提高。访日游客们除了关注主要的旅游景点外,还把目光投往了(日本人的)生活空间”。井门还说:“日本在重视吸引游客的同时,防止观光公害的对策很难取得进展。希望行政部门加快采取应对措施,使外国人更明白日本的礼仪”。

中国游客知名度高涨 背后原因值得深思

1.澳洲

今年8月,一名中国大妈被爆在墨尔本购物中心厕所公然洗内裤。

2.马来西亚

今年6月23日,有一段视频显示,两名中国女游客在参观马来西亚沙巴州亚庇市水上清真寺(City Mosque)时,爬上周边的围墙上大跳热舞,惊呆一旁民众。事发后,寺方下令暂时关闭清真寺,停止向观光客开放。

3.菲律宾

今年6月22日,世界杯期间,大马尼拉区及部分知名景区近日来多次发生中国公民饮酒后斗殴滋事、骚扰女性、扰乱治安的事件,当事多人被警方拘捕,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4.意大利

今年4月,一名中国游客在罗马不听警察劝阻,在名胜古迹上吃冰淇淋还袭击警察,直接被宪兵带走控诉袭警……

而在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地的观光景点也频频挂上“便后请冲水”、“请不要随地吐痰”、“上车请排队”的简体中文警示牌。近几年,中国人环游世界被总结出“四大乱象”,分别是吵闹、不守秩序、随意拍照、不尊重当地风土民情。

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曾指出,今日中国人的形象与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相距遥远,其主因是共产党体制造成。前《深圳青年报》副总编辑、时政评论家曹长青直言,“改变中共制度为前提,然后改变文化、改变人,中国人还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