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开整天最省?日媒揭“省电秘诀”的真相

发表:2018-09-10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听过“冷气开整天比较省钱”的说法吗?
有听过“冷气开整天比较省钱”的说法吗?日本节目揭晓这个秘密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炎炎夏日,不开冷气,已经会热得睡不着,各地频频出现高温,真的是超级热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冷气开整天比较省钱”的这种说法呢?按照正常原理来说,电器越开越久,电费自然也要越来越高才对啊?到底为什么冷气开整天还比较便宜呢?日前就有日本节目实际测试,揭晓这个秘密啦!

有听过“冷气开整天比较省钱”的说法吗?
炎炎夏日,各地出现高温,真的是超热的!(图片来源:Pixabay)

随着夏天到来,很多人回家都希望可以开冷气,舒服地过着清凉的悠哉生活,不过电费的支出却是一大疑虑,日本的《朝日电视台》,就对冷气开多久比较省钱,做了一系列的实验,结果真的算出,不关冷气却还是超省电的确切时间!

节目中,他们去计算了离开室内后,让温度回温到常温状态需要多久,之后再打开冷气降温,所得到的效益比较高?或是一直持续开着冷气耗费的电量比较贵?实验结果发现,如果离开家里的时间低于“5小时27分”,之后就要回家再开冷气,那还是别关冷气的好,因为重新启动,再加上需要重新降低温度的耗电量可是更可观的!

节目播出后,让大家议论纷纷,有网友留言表示:“那开整天不就更省钱吗?”不少网友看到后,纷纷直呼“长知识了!”不过仍有部分网友质疑“有的冷气有变频功能,有的可能没有阿!每台冷气的机能都不同,结果可能会不一样”、“室内坪数、当日室温都会影响结果,实验的参考性价值不太大吧”。对此,台电发言人也出面回应还原真相啦!先让我们看看节目上做的实验吧∼

据《苹果日报》报导,台电发言人徐造华表示,日本节目只是一种实验,但因为冷气机型繁多,加上各地温度、房子状况都不一样,因此没有标准答案,“整天不关冷气更省电”是一种误导的说法;他强调,整天都不关冷气,用电量绝对是累加上去,电费也一定是越来越贵的,不过也表示,民众还是要避免频繁地开开关关冷气,这样是最耗电的,尤其温度设定在26∼28度是最适宜、最省电的,和日本实验“短时间离开别宽冷气”不谋而合。

不管怎样,电器开太久,就还是会耗电啦!
不管怎样,电器开太久,就还是会耗电啦!(图片来源:Fotolia)

所以说,不管怎样,电器开太久,就还是会耗电啦!

不过如果短时间还要使用,千万不要开开关关,反而伤了荷包啊!

如果短时间还要使用,千万不要开开关关,反而伤了荷包啊!
如果短时间还要使用,千万不要开开关关,反而伤了荷包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