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这样吃才营养 饭前吃可控制体重(图)

发表:2018-09-1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但什么时候吃苹果可是有讲究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方有句谚语:“一天一苹果,不用看医生”。苹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酸甜可口,脆嫩多汁,口味清香。但到底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呢?对这个问题,若要仔细追究起来,却意味深长。什么时候吃苹果可是有讲究的,养生的效果不一样。若在饭前吃,可以控制体重

饭前吃可控制体重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肯定经常能听到“要想身体健康,吃蔬菜水果”的言论,这话虽然本身没错,但是往往会给大家一个错觉,就是以为水果和蔬菜一样,都是能量很低的食物。其实不然,水果的能量还是比较可观的。

以一个中等大小的红富士苹果为例,重量大概是250克,可食部分85%,每百克提供的能量是45大卡,每百克的含糖量是9.6克。这样一个红富士苹果所提供的糖分大概是20克,能量大概是96大卡,相当于一小碗米饭(大概2两)所提供的能量。这样一来,饭前一个苹果几乎等于饭前吃了一碗米饭,正餐怎么还能按照正常的分量吃进去呢?除非吃撑。

另外,苹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比较丰富,膳食纤维尤其是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像海绵一样可以吸水膨胀,具有增强“饱腹感”的作用。我们所以感到饿,要么是血糖低了,要么是胃肠空了。苹果既有能量又有饱腹感,所以饭前的苹果是有利于控制食量的,如果这个减少的食物是一块蛋糕、一块排骨、一根炸鸡翅,那么对于控制体重是非常有帮助的!

当然了,除了苹果,饭前吃一串葡萄、一个香蕉、一把大枣等,都是有利于控制体重的。

饭前吃苹果并不一定可以减肥

饭前吃苹果虽然有利于控制体重,但绝不意味着一定可以减肥,如果你的三餐依然吃得跟以前一样多,也绝不意味着“苹果只有饭前吃才好”。饭后如果肚子里还有多余的空间让你轻轻松松地吃掉一个苹果而不觉得撑,那么饭后吃也未尝不可。或者有的人本身就把苹果当做某餐中的一部分,也是没有问题的。

大多数人对于吃苹果以及大多数水果的普遍做法就是饭后吃,确切的说是两餐之间当做加餐零食来吃(例如上午10点左右,或者下午3点左右)。

对于饭量小的人,正餐需要吃更多的其他食物来增加能量与营养素的摄入,所以,吃正餐之前不宜吃苹果,以免降低食欲。正餐之后也不会立即吃水果,否则会觉得很撑。

因此,苹果当做两餐之间的零食对于饭量特别小的人,也可以同时补充一日的营养素与能量。

看来,“苹果究竟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这个问题,要因人而异。其他水果到底什么时候吃,也要根据各自的情况而定,不可一概而论。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