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放过自己!破除“健康检查”的迷思(图)

上帝的照相机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8-09-1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被健康检查的数据牵制,注重饮食也是很好的养生方法。
不要被健康检查的数据牵制,注重饮食也是很好的养生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标准答案对于不喜欢动脑筋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方便,但也容易使人思考僵化。天气有晴时多云偶阵雨,月也有阴晴圆缺,而人是万物之灵,不是机器,所以身体会受到宇宙气频的波动而变化。但有些无明的人却被健康检查的数据,有如紧箍咒一般的牵制着。

一位60岁的退休公务员,来门诊时,满面愁容如丧考妣,面色暗沉,眉头紧皱,讲话颤抖的叙述病情:他已被几个医师拒收,曾罹患输尿管癌、前列腺肥大,术后尿尿很不顺,夜尿3~4次,还有失眠、头痛、心悸、胃肠不适的问题。生病后,只要身体一有不舒服,就紧张的赶快去做检查,有如杯弓蛇影一般,生活在恐惧之中。

癌症病人的治疗,着重在基础建设,固胃气培本。男性以肾为先天,必固肾培根。针灸处理:预防前列腺肥大、钙化,针关元、中极穴,以利下焦膀胱气机;土能克水,健脾强胃,针足三里、三阴交穴;促进排尿顺利,针太溪、阴陵泉、三阴交、涌泉穴;解肾经湿热,针曲骨、外关穴,外关还可加强三焦气化;失眠,针神门、太冲穴;心悸,针内关、神门穴;气虚无劲,针百会、气海穴。再教他早晚空掌拍关元穴108下。

治疗4次,他就急着去做检查,各项数据都比以前进步,欢喜的继续接受治疗。1个月后,他拿着检验报告单,一进诊间就很不客气的质问我:“我的肌酸酐数值怎么上升了?”

我把数据仔细看了一下,接着激动的说:“你,你,你怎么这样?”本想破口大骂,重捶这个无明的人,但是话到嘴里又吞了下去,他也被我激烈的口气吓得愣住了,有如惊弓之鸟。

我对他说:“老兄,请认真看,上次的数值是1.08,这次是1.36,正常值的范围是0.50~1.50;也就是说,你的检验数值非常漂亮,都在正常值范围内。”他马上接着说:“但是比上次增加了0.28。”我听了快晕倒,差一点抓狂。

当天晚上,他又到另一家诊所检验,结果测得肌酸酐的数值是1.31。我得知后对他说:“你可不可以不要自寻烦恼,自找苦吃,明明就是正常。人是活的,数字是动的,你看你早上检验的和晚上检验的数值就不一样,你每天量出的数值都不会一样。这么计较又爱钻牛角尖,会钻到死胡同里去了。你这样会活得很累,不利于健康,会浪费你的精气神,免疫系统也会下降。惶惶终日恐伤肾,更会耗掉你的肾精,肾精是你的老本啊!要留着和病魔作战用。”当下真想解除他的紧箍咒,但不知如何破除他的硬脑壳与套牢的锁链?

于是我再对他说:“我跟你讲一个8岁小女孩的故事:在欧洲的一个小乡镇,某一天早上,小女孩走路上学的途中下起大雨,打雷又闪电。妈妈急着开车去接她,只见小女儿正摆着可爱的姿势,朝着闪电方向笑。妈妈问她:‘你在干嘛?下那么大雨,为何不赶快找地方躲雨?’小女孩回答说:‘上帝正在用照相机帮我拍照啊!我要摆个好姿势。刚才闪光灯打得好响、好亮哦!’小女孩高兴的呵呵笑。之后,她也没有因此而感冒。”看他傻愣愣的听着,好像不懂这和他的病有什么关系。

我接着说:“这个意思是说,心存正念,心态纯洁,细菌也会闪躲,它待不了纯真纯善的地方。你若心不动,风又奈何得了你?《黄帝内经》说:‘正气存于内,邪不可干。’快乐是万灵丹,没事不要常去检查,以免增加心里的负担。你放下数据,等于是放过你自己。上帝的照相机会照着每一个人,而且上帝从不眨眼,纯洁善良的人会得到祂的眷顾。”

其实生病是对自己生命、身心灵的检测过程,生病也许是上帝的祝福,能消除一些业力,让人离地狱更远些,离天堂更近些。但不暸解生命意义的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也是一种悲哀。(转自《明慧诊间─容光必照》/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