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北京当局的间谍无所不偷 成美国最大威胁(图)

发表:2018-09-17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I局长:北京当局的间谍无所不偷成美国最大威胁
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图片来源:Kevin Hag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本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指中国政府是美国的最大威胁,称北京当局透过间谍,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盗窃知识产权商业机密,甚至偷取玉米种子,几乎无所不偷

据《自由时报》报导,本周早些时候,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节目《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的专访。他表示,与俄罗斯相比,中共对美国构成了“更广泛和全面的威胁”,如果全面衡量美国的反间谍任务,中共是美国反间谍工作的首要对象。

克里斯托弗・雷坦言说:”我们也花了很多时间在俄罗斯身上,但中国(中共)才是联邦调查局反间谍工作的首要目标。”

报导说,FBI在美国的56个地方办公室,全部都有涉及中共商业间谍的案例,并且这些间谍活动的威胁从大城市一直到农村地区,对日常生活、美国企业、美国就业、美国消费者都产生了不容忽视的影响。

克里斯托弗・雷解释说,北京当局的间谍活动正在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展开,从网络攻击到盗窃知识产权,又透过不同的人群进行对外宣传工作,除了传统意义上的间谍,还包括中国政府派出的教授、商人、研究生,以及像华为、中兴这样的中国企业,都成了中共随时可以利用的“潜在间谍”。

雷进一步表示,中国间谍涉及的范围相当广泛,从纽约州北部的涡轮机技术、麻州的风力发电机,到爱荷华州研发的玉米种子……几乎无所不偷,所有的案件FBI都经手处理过。

《CBS今晨》的主持人诺拉・奥唐纳(Norah O’Donnell)在听到后惊讶地追问:“你说的玉米种子是什么意思?他们试图偷我们的玉米种子?”

雷回答说,由于美国的农业技术相当发达,是让全世界都羡慕的。当美国在某件事上做得最好时,有人就会用不正当的手段追赶美国。大多数美国人可能并不清楚这种事情。

主持人奥唐纳接着问:“但是他们想偷什么?他们想要什么?”

雷继续回答:“他们想窃取我们的商业机密,我们的想法,我们的创新。”

据美媒报导,近年来,美国已经抓捕了多名涉嫌不同罪名的华裔学者,其中包括盗窃美国玉米种子的中国公民莫海龙(Mo Hailong)、被控涉嫌盗窃动力涡轮技术机密的美国通用电气主任工程师郑小清(Xiaoqing Zheng)、被指控电汇诈骗罪的密西根州立大学自动化机器人专家席宁(Ning Xi)、已被判刑的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署(NOAA)华裔科学家王春在(Chunzai Wang)、被控欺骗美国政府和伪证等7项罪名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教授张以恒(Yiheng Zhang)、共谋窃取国际医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制药机密的费城癌症研究员薛宇(Yu Xue),以及被控从堪萨斯州生物医药研究机构盗窃多种水稻种子的科研人员张伟强(Weiqiang Zhang)等等。

据悉,早在今年2月,雷就曾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警告说,北京当局的间谍遍布美国各地,甚至渗透到了美国学术机构中。

今年3月,雷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专访时又表示,当前在美国活动的外国间谍中,最活跃的是中国政府的间谍。

今年7月,雷在阿斯本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指出中共是美国面临的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严重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