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老医师血管超年轻!秘诀在这道家常菜(图)

发表:2018-09-2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肉和土豆有强健脾胃、益气强身等功效,若再加上三七炖煮还能净化血管。
牛肉和土豆有强健脾胃、益气强身等功效,若再加上三七炖煮还能净化血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陆一位高龄93岁的老医师,身体硬朗,精神奕奕,透露自己体检的时候血管壁光滑如年轻人,其秘诀竟是常吃这一道家常菜

俗话说“血浊致百病,血净病自消”,人体从20岁开始,血液垃圾便开始在血管中沉积。血管内一旦出现了“水垢”(指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在血管壁上积存,形成如同黄色小米粥样的斑块,会让人们时刻处于危险之中。

老医师净血管的秘诀很简单,每周吃3次这道家常菜──三七土豆炖牛肉。

三七土豆炖牛肉

材料:土豆500克、牛肉500克、三七30克。

做法:把三七块敲碎,牛肉和土豆洗干净,切好备用。再把三七、牛肉、土豆放入锅里炖熟即可。

注意:一周吃三次。

功效:

牛肉味甘、性平,归脾、胃经,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水肿等功效。

土豆味甘、性平、微凉,入脾、胃、大肠经,有健脾利湿、解毒消炎、宽肠通便、降糖降脂、益气强身、抗衰老等功效。土豆含有丰富的钾,有利于保护心脏。

三七性味甘凉,具有活血化瘀、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抗衰老、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等功效。

三七土豆炖牛肉具有补脾、活血益气、抗衰老、降血压、保护心脏等功效,经常食用还可以预防中风。

6大血管清道夫

1、玉米:血管软化剂

玉米能健脾利湿、调中和胃。玉米中亚油酸含量较高,有助于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新鲜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也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软化血管,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支招:把早餐换成蒸玉米,或者玉米糊。

2、洋葱:血管舒张剂

葱含有摄护腺素,有扩张血管、降低血脂的功能;它含有烯丙基二硫化合物及少量硫胺基酸,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洋葱含有类黄酮物质,和蒜一起吃,“疏通”血管的功效特别好。

支招:醋泡洋葱,或者用洋葱炒菜吃。

3、燕麦:血液的瘦身剂

燕麦不仅仅可以给脂肪减肥,还可以给血液减肥,燕麦中含有水溶性膳食纤维、皂甙、人体必需的8种胺基酸、镁、酚酸类物质等,这些物质可以降血糖、降胆固醇、减肥、抗氧化,维持血液的健康。

支招:每天蒸饭的时候加一把燕麦,或者把三餐中的一餐主食换成燕麦粥。

4、黑木耳:血液清洁工

医学研究证明,黑木耳有良好的抗癌作用,并且能清洁血液和解毒。黑木耳有抗血小板聚集和抗凝血作用,能减少血液凝集,防止血栓形成,延缓动脉硬化的发生与发展。

支招:每天可取15克干木耳泡发,用来煲汤或炒菜吃。

5、绿茶:血管保护剂

绿茶中的茶多酚是茶叶中的主要物质,可以防止微血管壁破裂出血,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支招:每天泡一两杯绿茶喝。

6、花生:血管清道夫

花生中含有活性很强的白藜芦醇,具有抗氧化和稀释血液的功效,能降低血小板聚集;而花生油脂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清理血管壁的作用,还能帮助软化血管、控制血压和血脂。

支招:每天吃几颗花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