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中国速瞄】贸易战加剧中国或丢300万工作(组图)

发表:2018-09-28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人
中美贸易战将严重影响中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8日讯】川普若再课下一轮关税 将严重影响中国

台湾《联合报》报导,川普本周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货品征10%关税,到明年1月1日将调高至25%。中国则“不对等”宣布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至10%关税。对此,川普表示,中共若采取报复措施,会引来华府“立即展开第三阶段,即对2760亿美元的中国货品进一步课税。”专家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川普真的兑现将对所有中国进口货加征关税,那么中国出口商将受到震波冲击。另外,摩根大通报告指出,如果美国下一轮关税实施,中国或将流失300万个工作。

 

 

限薪令”砍艺人薪水 每集片酬不得逾80万

日前有大陆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当局将严控综艺节目艺人片酬,据悉每集节目艺人总片酬不能超过80万元,至于常驻嘉宾一季节目的总片酬,则不能超过1000万元。这与中国大陆之前的市场价有明显差距。

中国业界将综艺节目分为S级、A级、二线、一般节目等级。其中S级艺人片酬单集可达500万元,以一季节目10集到13集计算,常驻嘉宾总节目片酬至少有5000万元。 《北京日报》报导,此次“限薪令”说法并非空穴来风,早在2个月前就有红头文件下发。

范冰冰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扩大限制宗教 要求医护人员不信教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地方当局阻止基督教行动从学校扩大到医院。近日,浙江省乐清市妇幼保健院向全体医务人员发出宗教工作责任书,要求医院职工不信教、不参与宗教活动,同时医院方还要求医护人员签名确认。有新余市市民26日透露,新余、九江等地医院内已公开贴出标语,学校老师也不准信教。

信教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凤凰网1年内3度遭整改 频道停止更新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6日发布消息称,凤凰新闻客户端App、手机凤凰网及相关频道,因违规即今日起至10月10日停止更新,进入全面整改状态。《新京报》报导,此次为凤凰网一年内第3度遭整改下架。有评论指出,尽管凤凰卫视在香港注册,但其背景被视为是以普通话为主的中共传声筒。

凤凰网
(网络图片)


微博测试新功能 帐号拉黑后3日不能评论

大陆社交平台新浪微博27日发公告,称该平台开始测试一项新功能,当某帐号被博主删除评论和拉黑后,评论者72小时内将无法再发布评论,也就是3天内不能再评论其他人的微博,只能在自己的微博下面留言。

微博
(网络截图)


河北学生上吐下泻 学校食堂惊现老鼠屎

河北省的赵县石塔实验联盟学校26日爆出,9月21日至23日期间,大批学生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后经医院确诊至少有数10名学生患上急性痢疾或急性胃肠炎的类似症状。根据受害学生描述,食堂“煮鸡蛋都是臭的”。家长前往食堂查看,发现放面粉的地方和制作面条的机器上,都有大量疑似老鼠屎的物体。

河北学校
(视频截图)

 

佳宝九制陈皮3个月2度验出铅超标

在中国不少人从小吃到大的“佳宝九制陈皮”,在3个月内2度验出铅超标,其中一次更超标达7倍。据了解,铅是慢性和累积性毒物,进入人体后,少部份会随身体代谢排出体外,但大部份会在体内沉积,危害人体健康。对此,佳宝集团发表声明称,对于此事件“深感内疚和自责”。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