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拟“三证合一”台湾护照主权或受威胁(图)

作者:钟丽华 发表:2018-09-29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当局发现,中国向台湾人发出居住证背后藏有其他政治图谋,图为中华民国护照
台湾当局发现,中国向台湾人发出居住证背后藏有其他政治图谋,图为中华民国护照。(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9日讯】外传中国将放宽“台湾居民居住证”申领门槛,同时为因应蔡政府的申报登记制,未来也不再公布申领人数。台湾方面的研析报告直指,中国居住证政策虽会调整,但背后的政治图谋“昭然若揭”,是企图对台“内国化”,遂行“未统先治”,提早实施“一国两制”,未来也可能把台胞证、居住证与身分证“三证合一”,最终以消灭台湾护照与主权为目的。

虽然居住证申领条件之一,是需在中国居住半年以上,不过,有媒体报导,目前采取从宽认定,只要有住房或就业证明,即可办理,若是两岸婚姻,台籍配偶也可直接在配偶的中国户籍地办理。中国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26日新闻发布会未否认,他表示“各地公安机关会根据台胞的具体情况作出处理,尽量满足其申领的需求”。

安峰山声称,居住证受广大台湾同胞的欢迎和肯定,申领非常踊跃,不过,他未说明申办人数,外传是因应蔡政府的申报登记制。国台办在12日新闻发布会则公布有2.2万台湾民众申办居住证。

中国要国际组织采认台胞证 压缩台湾护照空间

陆委会指出,政府理解国人因经济或生活便利而持有“居住证”,将宽容对待,但对“居住证”背后隐藏的政治意图,须严加防范。为有效因应陆方统战作为,并降低国安风险,政府持续推动申报登记制等安全管理作为。

官员解释,中国居住证不只有个资被掌握的风险,还有国安危机。近年来中国为削弱中华民国护照的效力,已要求联合国所属的国际组织采认台胞证,压缩中华民国护照使用空间,未来也不排除北京会提高居住证效力,赋予用居住证申请中国护照,以取代中华民国护照、消灭中华民国主权。

台方研析报告:中方制造对台行使管辖假象

中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日前就建议中共当局实现户籍、居住证、身分证“三证合一”,官员说,北京未来极可能把台胞证、居住证与身分证“三证合一”,甚至纳入户籍管理,这些后续发展都必须要密切关注。

台湾当局的研析报告也指出,北京透过居住证,以等同中国公民待遇,发给台湾民众“类身分证”,在国际法与国内法层面制造对台行使管辖的假象,造成一部分台湾民众受其统治,形成“双重统治”效果,企图对台遂行“未统先治”,提早实施“一国两制”,模糊两岸界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