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放在衣裤口袋里有讲究(组图)

发表:2018-10-2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平时都是怎样把手机放置在衣裤口袋里的?
你平时都是怎样把手机放置在衣裤口袋里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逐渐普及起来,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手机,打电话、娱乐、购物、看新闻等等都非常方便。在平常使用中,你都是怎样把手机放置在衣裤口袋里的?屏幕朝里还是朝外?充电口朝上还是朝下?这一简单举动造成的后果却有很大差别哦!

一、手机屏幕朝里还是朝外有讲究

一般我们用完手机都随手塞进衣袋里,也不管屏幕朝里还是朝外,有个惨痛的经历告诉你手机屏幕必须朝里放置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次走路不小心绊倒了,起身后发现手机屏幕碎了,看看绊倒的地方有很多小石子,可能是倒地的时候手机屏幕硌到石子上造成的。如果手机屏幕是向内放置的,就不会有这损失了!所以说,我们要养成将手机屏幕向里放置的习惯,可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二、手机充电口朝上还是朝下有讲究

手机使用久了,你就会发现手机有时会充不上电,或充电速度变慢。这是什么原因呢?电池老化?其实不是,这可能和你手机的充电口与充电头的接触有关。

你仔细看一下手机充电口,用细牙签拨一拨,有没有发现很多布纤维?这是因为,你手机充电朝下放置在口袋里,而口袋里有很布纤维,向下插入的动作会造成布纤维或灰尘进入到充电口里,越积越多,最后导致无法充电。

如果口袋里有金属碎屑,则更危险,它会造成手机充电时“短路”,导致手机烧毁。

如果出现充不上电的情况,建议你用牙签把充电口里的灰尘轻轻拨出来(一定要用不导电的牙签);再把充电口吹一吹,只要充电口清理干净了,再充电时就顺畅啦!

所以说,平时向衣袋里放手机时,一定要充电口朝上放置!

手机充电小提醒

1.尽量使用手机原装充电器为手机充电

外面卖的充电器质量不一定可靠,经常使用会让手机有烧毁危险!建议大家一定要使用原装充电器,不但安全可靠,即使出现问题,我们也可以找厂家保修。

2.启用“飞行模式”可加快充电

有时很着急充点电就出门,感觉手机充电速度很慢!其实,只要开启“飞行模式”就可以加快充电速度。这是因为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后,手机的信号发射、通信功能、手机内部其他功能都会关闭,这种状况下耗电量很小,相对而言充电速度就被加快啦!

不要使用电脑或汽车上的USB接口来充电。
不要使用电脑或汽车上的USB接口来充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不要使用USB接口充电。

很多人喜欢将手机接到电脑或汽车上的USB接口来充电,其实USB电流输出量很小(约0.5A),很多手机的标准充电电流为1A,甚至要求更高。这样充电电流不稳定,会导致充电速度越来越慢。

来源:生活妙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