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川会日期曝光?北京疑准备降级贸易战(图)

发表:2018-10-21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习近平
习近平与川普或将10月29日见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日前有消息传出,习近平将在G20峰会上与美国总统川普见面,期盼借此化解贸易战僵局。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有消息人士称,二十国集体领导人峰会(简称:G20)将于11月3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川习会”的时间点或落在10月29日,如果一切顺利,将是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川普和习近平首度见面。

报导指出,这次“习川会”消息如果属实,其背后不仅涉及中美贸易战,还涉及中美在南海、新疆和间谍指控等连串问题。

目前,美国白宫和中国外交部都还未宣布两人的G20行程细节。

华盛顿美国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负责人赵全胜认为,如果“习川”会晤,意味着北京和华盛顿紧张关系将降级。不过,贸易战中,中国妥协的可能性较大。

中国官方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仅6.5%,这是自2008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低的季度增速。

而18日上证综合指数也重挫2.94%,突破2500点大关,收报2486.42点,创下2014年11月以来新低点。

另外,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就在双边首脑会晤消息19日传出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接受中央电视台(CCTV)、《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目前中美双方正在接触,”但并未说明中美接触的具体情况。

报导认为,刘鹤所指可能是习近平与川普在G20之时进行一次会晤的讨论。

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学者希瑟斯(Derek Scissors)认为,中国与美国正在试图在会晤时提出一个解决问题的框架,至少在短期内期盼完成一项协议。但他没有进一步说明这个信息是从何而来。目前外界也尚不知双方想要达到什么共识。

川普的中国问题智囊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日前对外表示,川普同意与习近平会晤的主要原因,是中方有望在贸易问题上做出一些重大让步。

但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质疑中美之间能达成协议。

他说,“他们(中共)是不公平的交易者,他们是非法商人,他们盗取了我们的知识产权,”“我们提出条件后,中方也没有回应。我非常担心中国(中共)正走在一条非常错误的道路上,回到一个封闭、不流通的经济环境中。”

在库德洛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已对价值约2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了关税,美国希望利用关税降低与中国的巨额贸易逆差,迫使中方改变在知识产权、市场准入,以及政府补贴等领域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但中方一直辩解没有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对此,库德洛暗示,美国将继续透过关税向中共施压。他还表示,美国经济强于中国,同时指出人民币贬值就是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失去信心的一个迹象。由于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和贸易冲突加剧的担忧,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下跌近10%。

美国之音报导,本周以来,包括库德洛在内的美国高官,在对外讲话时都降低了美方对达成贸易协议的期待。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7日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也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似乎已经短暂停顿。 “在任何谈判中,都有起起落落,……现在看来,我们(中美两国)可能处于某种中断状态。”

但对于外界对中美贸易谈判的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则于16日表示,“中美双方一直就各层级的对话与交往保持着沟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