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学家发明环保设备“绿色管家”

发表:2018-10-24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24日讯】“我的绿色管家”(My Green Butler)是一种创新的设备,它鼓励游客减少资源消耗,让游客也可以参与环保事业。这项发明已经在旅游业中引起关注。

该设备使用智能计算和大数据软件为游客生成报告,提供实时资源使用的建议,并可每天根据天气量身定制的个人行程。

发明者沃伦博士的研究表明,“我的绿色管家”提高了客人的整体住宿满意度,因为80%的使用者表示,这套软件改善了他们的旅游体验。

位于维多利亚州南吉普斯兰海岸的Venus Bay Eco Retreat是试用该技术的酒店之一。业主兼经理Mae Adams渴望为客人提供独特的体验,同时为节约资源做出贡献。她说:“我认为它有可能成为旅游业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我们当然需要考虑提高旅游业的可持续性。”

Adams认为,与大众认知相反,人们其实愿意为了更大的利益而调整自己的行为。她说:“它确实深入探讨了旅游业的一个关键问题,一般来说我们认为客人对改变自己的习惯不感兴趣。其实人们希望做出积极的改变,他们希望成为积极改变中的一员。”

沃伦博士说:“保护资源为旅游业和整个社会提供了可持续生活方式的新典范。这涉及到有意识地减少消费,既是对资源的更有效利用,也是对个人获得成就感的自我奖励,使其成为自我持续的行为。”

格里菲斯旅游学院(GIFT)主任Susanne Becken是“我的绿色管家”合伙人之一,她也表示,该设备有效地与客人互动,改变他们对节约能源的看法。她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革新,它充分显示出旅游住宿的客人不仅可以参与,而且希望成为’更伟大理想’的一部分。”

“他们非常乐意学习自然舒适的生活方式,比如说,打开窗户而不是使用空调,支持住宿业主节约水和能源,而他们所得到的回报是重新与大自然沟通,并将节省下来的钱捐赠给当地非营利组织,比如野生动物慈善组织等。”

“我的绿色管家”于2017年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认定为值得推广的可持续项目,并成为2018年班克西亚奖的决赛入围者,由此可见,这项新发明前景乐观。

沃伦博士计划在2019年开发一个供私人使用的版本,该版本帮助用户在自己家中改变行为习惯。他相信这将“在未来几年内帮助人们减少数百万澳元的家庭用水和能源消耗。”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