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习安晚宴上 习近平谈贸易战时表情阴郁(图)

发表:2018-10-29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晋三与习近平见面
安倍晋三与习近平见面(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结束访华行程返回日本。日媒28日披露了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安倍共进晚宴习的一些内幕,谈到中美贸易战时习近平表情阴郁沮丧。

日经新闻网10月28日报导称,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晚宴上,习近平祝贺安倍再次当选,语气一直很轻松。但随后,习近平谈到中美贸易战问题,表情就变得阴郁、沮丧。

习近平告诉安倍,他对华盛顿在贸易谈判中的强硬策略,感到失望。他说:“我反对美国主导的单极体系。”

安倍则劝说:“川普(特朗普)总统信任你。”安倍还指,虽然川普加大对中国的施压,却基本上没有指责过习近平个人。

有分析认为,日本是美国战略上的同盟国,安倍对习近平的一番安抚颇有意味。显然,安倍也很清楚,川普虽然一方面强硬抨击中共政权,但另一方面仍对习近平本人保持善意和尊重。

安倍此次访华,是正处于中美关系不断恶化之际,川普政府对中国的战略对抗正在从贸易领域向军事及意识形态领域扩散。中国正试图寻求与日本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许多西方媒体认为,安倍造访中国,这是因为美国方面的压力导致的。《纽约时报》刊文称,受与华盛顿关系迅速降温,尤其是贸易战打击的影响,习近平正在寄希望于一个更友好的日本作为一种对冲。

川普一贯在批评中共及中共各项政策的,他在9月底的联合国大会上,严厉抨击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导致了苦难、腐败和衰变。呼吁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来抵制社会主义及其给每个人带来的苦难。

不过,对习近平本人,川普一直表达个人的尊重。他曾表示“我对习主席有极大的敬意和好感,但我已经明确表示,我们的贸易不平衡是不可接受的。”

川普对外界称希望能和习近平共同解决这场贸易纠纷。虽然贸易战目前未见有缓解的迹象,但即将于11月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川普还将与习近平举行元首会面。

美国副总统彭斯(Michael Pence)就在华盛顿发表了重磅演讲,阐述美国政府对中共政策,对中共进行了全方位严厉批评。

但彭斯在提到习近平的时候,口气仍有别于对中共的严厉谴责,转而强调川普与他的关系。他说:“相信川普总统的领导力和远见,以及他与中国国家主席建立起的关系。相信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持久友谊。相信上苍能看到未来——在上帝的恩典下,美国和中国将一起到达那样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