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载物之人必有后福(组图)

发表:2018-11-0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有一句话是“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讲的是多么有智慧。
古人有一句话是“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讲的是多么有智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先说厚德载物,什么是“德”,其实很简单。帮助别人要求回报,叫做交易。帮助别人不要求回报,就叫做“德”。如果有很多人得到你的帮助,而你都不要求回报,那你的德就厚了,就可以称作德高望重了。

古人云:深厚的德行才能承载福报受用,“德不配位,必有灾殃”,这个福报来的时候,这个人享受不了,他会出现灾祸,现在人们疯狂的追名逐利,为了出名不惜一切代价,为了挣钱不惜一切手段。过去老年人讲“折福折寿”是有道理的。大家不要忘了,寿命和福报都是能量,人本身就是个能量罐。“伦常乖舛,立见消亡﹔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福报是一种能量,比如说,您这张桌子受不了一百斤的重量,只能受十斤的,你还非得去当个省长,当省长得有大德行,他要为全省的税收负责,那得有大德行、大胸襟的人才能承载得了这种福报、关系和待遇,所以说厚德载物。

所以说你没有德行,享受的太大,奔驰、宝马、豪华别墅,顿顿饭都是上千的,都要吃鱼翅鲍鱼就是消耗自己的福报,折自己的福,您敢吃吗,真敢用吗?

人都是互相的,只有你尊重了别人,别人才会懂得去尊重你。厚德是福,做人厚道,方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人都是互相的,只有你尊重了别人,别人才会懂得去尊重你。厚德是福,做人厚道,方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而粗茶淡饭,吃的简朴、用的简朴,真有好处。明白了这个道理,才知道厚德载物,你才敢消受。

你看着别人坐好车,就想把他拉下来,你看那些企业家那么有钱,就想,我要把这个钱拿过来。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这种价值观——价值观:“竞争。”

“只要有能力我都能够得到。”就不知道想想人家有什么样的德行和福报他才能坐在这个位置上,才能坐的安稳。

你看着人家发财,你看着人家出名,你看人家当教授,当老板,你有没有想过人家的祖上有多大的德行啊。

古人有一句话是“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讲的是多么有智慧。

这些名言忠告,告诫我们要乐于吃亏,多为别人着想,才能成就事业。同时,厚德是福,做人厚道,方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人都是互相的,只有你尊重了别人,别人才会懂得去尊重你。厚德是福,做人厚道,方能得到别人的尊重。难道你不喜欢跟厚道的人相处吗?

不但如此,每个人也应该以善良作为每个人心里的底线,而不应该当做一种性格的特征。因为每个人都应该善良。所谓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都是天生善良的,而有德行之人却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才能得此大福报。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