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月进口猛增21.4%对美贸易顺差略降(图)

发表:2018-11-09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海关周四(11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十月份进、出口均出现大幅增长,进口增幅超过出口,同时中国对美贸易顺差略有下降。 据中国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数据,中国十月进口同比增长21.4%,9月份增幅为14.3%。出口十月份同比增长保持15.6%,9月份出口同比增长为14.5%。进出口实现双增,但进口增幅超出出口,使得贸易顺差为340.1亿美元,比九月份的316亿美元增加。
中国十月进口猛增21.4%对美贸易顺差略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9日讯】中国海关周四(11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十月份进、出口均出现大幅增长,进口增幅超过出口,同时中国对美贸易顺差略有下降。

据中国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数据,中国十月进口同比增长21.4%,9月份增幅为14.3%。出口十月份同比增长保持15.6%,9月份出口同比增长为14.5%。进出口实现双增,但进口增幅超出出口,使得贸易顺差为340.1亿美元,比九月份的316亿美元增加。

尽管受到美国贸易战关税制裁的压力,自9月份以来,中国输美几乎一半的产品受到影响,但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外贸状况良好:彭博专家调查此前预期十月中国进出增长值仅为14.5%的和11.7%。

就对美贸易,十月份中国对美贸易顺差降至318亿美元,比九月份的创记录341.3亿美元降低。法新社报导指,这一对美贸易顺差降低出现在川普此前表示计划于本月底阿根廷G20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会谈之后,川普并表示,他对与北京达成一个“好”贸易协议持乐观态度。但目前外界还看不到两国解决贸易争端的具体措施。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王白蒂(Betty Wang)认为,中国出口的良好表现可能部分是由于美国进口商选择在川普政府其他可能制裁生效之前抢购中国产品,但她预期这可能不会是一个长期趋势。她认为,随着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几乎一半被征收附加关税,势必会影响到整个中国贸易。报导指,北京目前竭力减少经济放缓可能产生的风险,而进口的飙升、尤其是原材料进口增长或者意味着基建施支出反弹及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向稳定。她预期在进入冬季之后,中国能源进口需求增加也可能会带动中国进口继续增加。

文章来源:法广FRI

 

来源:法广FR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