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恩的流浪汉(图)

发表:2018-11-12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常常从自己有限的角度来看待事情,却没有看清全盘真相。
我们常常从自己有限的角度来看待事情,却没有看清全盘真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个流浪汉每天都会在一家店门口徘徊,店老板不管怎么打骂驱赶,流浪汉在离开后不久又会跑回来,这举动令老板感到十分不解,却也非常生气。

后来老板甚至进一步拿着棍子,或是朝着流浪汉泼水,想要把他赶离店面。

左邻右舍觉得老板的作为夸张过头,因为没有必要对一个流浪汉如此恶劣。只是老板耳里听不进众人的劝告,依然不死心的一次次驱赶。

终于有那么一天,流浪汉真的消失了,再也没出现过……

当邻居告诉老板,流浪汉再也不会回来的时候,反倒引起老板的好奇心,想知道这个流浪汉平时在店门口都在做些什么,便查看店门口的监视档案,只是一检视,老板就懊悔了。

原来老板发现他错怪流浪汉了,因为流浪汉守在门口,是为了保护老板的店面。当流浪汉看见有人想在店门喷漆时,流浪汉就把他们赶跑;若有其他人想在店门口随时小便时,流浪汉也会出手阻止。

不只如此,流浪汉还会把人们随手抛在店门口的垃圾清理干净,让老板的店面不会显得脏乱。

老板最后在监视录像中看见,有个晚上,有几名歹徒想进入店里行窃,却被在场的流浪汉阻止了。只是不甘心的歹徒立刻就把目标转向流浪汉,行凶泄愤。在众歹徒的围殴下,流浪汉最终倒在地上,呼吸停止,也失去了生命。

流浪汉一直用自己的生命在保护老板的店,但老板却从不知道真相,只会不断的对流浪汉恶言相向。当然在查看录像的过程中,老板也一直看见自己对流浪汉变本加厉的恶行。

感到十分愧疚的老板,最后默默流下了懊悔的泪水,只是再多的悔恨,也无法唤回流浪浪的生命了。

至于流浪汉会这么做的理由也很简单,就只是因为老板年幼的女儿看流浪汉很可怜,所以有时会拿东西请流浪汉吃而已。

感恩的流浪汉,知道“受人点滴,当报以涌泉”的道理,所以才会常在店门口徘徊,用自己有限的力量,表达无以言喻的感谢。

只是毫不知情的老板,与不以为意的小女儿,并不知道流浪汉会天天守在门口的理由就只是为了报恩。

我们生活中也不常遇到这样的事吗?许多时候,在不知道真相的情况下,只会从自己有限的角度来看待事情,责怪他人,到后来才感到后悔莫及呢。

责任编辑:店小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