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无法信任北京(图)

作者:石山 发表:2018-11-13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无法信任北京
美国总统川普的助理、执掌美国贸易和工业政策的经济学家彼得・纳瓦罗(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助理、执掌美国贸易和工业政策的经济学家彼得・纳瓦罗周五表示,因为中国过去从不遵守和美国的协议,所以即使双方达成贸易协议,美国也很难相信中国会认真执行。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通电话进行交谈,似乎给外界以美中贸易纠纷降温的迹象。不过,川普总统助理,美国白宫贸易和工业政策办公室主任,并兼任白宫贸易委员会主任的纳瓦罗周五警告说,美国即使和中国在贸易方面的达成协议,也无法保证中国能够真正执行。

11月9日,美国安全和国际研究中心CSIS在华盛顿举办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讨论会,并邀请了纳瓦罗做主要演讲嘉宾。纳瓦罗表示,美国和许多国家都有贸易纠纷和相关谈判,但和中国谈判即使有结果,也很难保证得到执行。

我们和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谈判(达成新的协议),我们很信任他们遵守协议。我们正在和日本和欧洲谈判。我们和世界上我们能信任的国家谈判,但是中国却与众不同。”

他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的多项承诺,在十六年过渡期后却都没有实行。

他说,2015年奥巴马任总统时,一位中国高官在华盛顿向美国作出两项承诺,一是南中国海人工岛礁非军事化,二是不会再对美国企业进行电脑黑客攻击。结果,两年后中国在南海岛屿上武装到牙齿,而由政府支持的对美国企业的电脑攻击,只停了六个月的时间。

纳瓦罗是经济学家,他曾出版十本书,包括《致命中国》。该书揭示中国政府以全面而细致的政策主导贸易和工业发展,目标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在周五的研讨会上,纳瓦罗展示了一张图表,列出了一份由美国多个部门共同研究得出的中国产业赶超计划的七大策略和五十种具体方法,包括“不择手段获得先进的核心技术”。

“中国和苏联的模式有什么不同呢?他们都是国家为主导的经济体,都是受政府控制的。苏联经济一团糟。中国是如何做到盈利的呢?答案是:他们进行偷窃。如果你能把世界各国的技术拿来,而不用花费别的企业每年要花的百分之二十、三十的研发经费,你就有了成本上的优势。区别就在这儿。”

他表示,全球自由贸易的基础是公平和公开,当有些国家刻意采取不平等政策,并且还暗中进行各种侵害行动的时候,保护本国的利益,并非是所谓的“贸易保护主义”,而是一种正当的政府行为,因为经济的安全就是国家安全。

“2017年12月,在美国国家安全问题的会议上,川普总统就明确提出,经济安全就是国家安全。”

当被问到即将举行的G20峰会上,川普和习近平的会面是否能够为两国贸易纠纷定下一个大致的妥协方案,纳瓦罗表示,该问题由总统川普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西泽决定,他们会根据美国的利益作出最佳判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