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之父”辞世享寿95岁 超级英雄纷纷哀悼(组图)

发表:2018-11-13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漫威之父”辞世享寿95岁超级英雄纷纷哀悼
美国著名漫画家史丹李(Stan Lee)本月12日上午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逝世。

曾经创作出蜘蛛人、惊奇4超人、X战警、复仇者钢铁人、绿巨人浩克、雷神索尔、夜魔侠、奇异博士等脍炙人口的超级英雄而被誉为“漫威之父”的美国著名漫画家史丹李(Stan Lee)本月12日上午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逝世,享耆寿95岁。

据《Hollywood Reporter》报导,近年来高龄95岁史丹李(Stan Lee)身体饱受肺炎的折磨,不仅健康状况变差,连视力也出现问题。史丹李(Stan Lee)的女儿J.C.(Joan Celia Lee)透过律师对外证实,95岁高龄的史丹李,于11月12日上午不幸去世。

创造许多脍炙人口的超级英雄而被誉为“漫威之父”的美国著名漫画家史丹李(Stan Lee)本月12日上午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逝世。
创造许多脍炙人口的超级英雄而被誉为“漫威之父”的美国著名漫画家史丹李(Stan Lee)本月12日上午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逝世。(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漫威创办人史丹李本名史丹利马丁利伯(Stanley Martin Lieber),曾经创作出蜘蛛人、惊奇四超人、黑豹、钢铁人、X战警等脍炙人口超级英雄,史丹.李的成就也已成为美国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他被誉为美国漫画英雄之父,而有“漫威之父”的美誉。

史丹李(Stan Lee)1922年出生自一个从罗马尼亚移民到纽约的犹太裔家庭,童年时家庭很贫困,经常被同学排挤,靠着阅读书籍度过艰困时期,在书中找到另一个精彩的世界,弥补现实的失落。史丹.李在自传《Excelsior!:The Amazing Life of Stan Lee》中提及:在艰难的日子中,是阅读书籍支撑着他熬过艰苦的生活,而这同时也改变了他的一生。

史丹李童年时家庭很贫困,在书中找到另一个精彩的世界,而这同时也改变了他的一生。
史丹李童年时家庭很贫困,靠着阅读书籍度过艰困时期,他在书中找到另一个精彩的世界,而这同时也改变了他的一生。(图片来源:Sandy Huffaker/Getty Images)

在学期间,为了改善生活情况,他做过送外卖、预售报刊、在服装公司做杂工甚至也曾在百老汇担任过引座员的工作,以各项兼职赚取一些零花钱。虽然当时生活窘迫,但他没有放弃自己喜欢的阅读与写作,还梦想自己能写出美国最伟大的小说。

1939年高中毕业,16岁的他就进入了他姐夫创办的“及时漫画”当起助理。19岁那年他用笔名史丹李发表了“美国队长挫败叛徒的复仇”漫画,正式展开其创作生涯。1972 年,该间漫画公司改名为“漫威漫画”,由史丹李担任负责人及发行人。

史丹李喜欢在自己的漫威电影中客串,大多数非漫画迷的影迷是从电影中认识这位老爷子。
史丹李喜欢在自己的漫威电影中客串,大多数非漫画迷的影迷是从电影中认识这位老爷子。(图片来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年少时候的生活经历可能给史丹李的创作巨大的影响,史丹.李创作的每个超级英雄都始于非常平凡的人,甚至是一个不受人欢迎的“宅男”,这些人物都是他自己的影子。

史丹李喜欢在自己的漫威电影中客串,大多数非漫画迷的影迷是从电影中认识这位老爷子,在漫威电影里找寻他客串的身影,也成了观众们观影时“找彩蛋”的一个小乐趣。最近一次出演是在漫威电影《猛毒》(Venom)当中,如今已成绝响。

曾经饰演“钢铁人”而走红的小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在IG贴出合照表示哀悼
曾经饰演“钢铁人”而走红的小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在IG贴出合照表示哀悼。(图片来源:IG撷图)

史丹李(Stan Lee)不幸过世的消息曝光后,许多饰演他笔下的超级英雄纷纷哀悼,曾经饰演“钢铁人”而走红的小劳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在IG贴出合照表示哀悼,不舍写道:“你成就了我,愿你安息…史丹”(I owe it all to you…Rest In Peace Stan)。

饰演《美国队长》的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说:“未来将永远也不会有另一个史丹李,几十年来他带给老少粉丝提供冒险、逃离、信心、舒适、灵感、力量、友谊及快乐,他散发出各种爱与善良的气息,并在无数人的生命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精益求精!”。

饰演《金钢狼》的休杰克曼(Hugh Jackman)则说:“我们痛去了一个创意天才,史丹李是超级英雄界的先锋力量。我很骄傲能成为他的遗产的一小部分,能帮助把他的角色之一变得鲜活”。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