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财政部长:欧盟应建立自己的“帝国”与美中竞争(图)

发表:2018-11-13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迈尔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迈尔(图片来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迈尔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欧盟应建立一个强大的新“帝国”,与美国和中国竞争。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布鲁诺的这番说法是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欧洲未来必须足够强大以防卫中国、俄罗斯乃至美国之后做出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表示马克龙的话是对美国的“侮辱”。

布鲁诺的这个有争议的说法,不但呼应了马克龙几天前接受采访时说的建立“真正的欧洲军队”,还更进一步建议欧盟应该建立自己的“帝国”。

布鲁诺在接受德国报纸Handelsblatt采访时表示,“欧洲必须成为一个像中国、美国一样的‘帝国’。”

他补充说,“别误会我的意思,我说的是一个和平的帝国,这是一个宪法的国家。我用这个词是想提醒人们未来世界将取决于权力。权力会有所作为:技术力量、经济、金融、货币、文化力量都将至关重要。”

马克龙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日之前参观西部战线,在一战主战场凡尔登镇,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在面对来自中国,俄罗斯或美国的威胁时,欧洲必须保护自己,除非拥有一支真正的欧洲军队,否则我们无法保护欧洲人。”

马克龙还猛烈抨击川决定撤出冷战期间与俄罗斯签署的核条约。

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写道,“马克龙刚刚建议欧洲建立自己的军事力量,以保护他们免受来自中国、俄罗斯以及美国的威胁。(这是对美国的)极大的侮辱,但也许欧洲应该首先支付他们在北约军费中的公平份额,美国可是在北约投入了太多。”

不过,马克龙的说法受到欧盟委员会的欢迎,该委员会表示,这为最终成立欧盟军队提供了动力。

一位发言人说,“如果有一个委员会提出需要为欧盟提供有意义的防御身份,那就是这个委员会……这完全符合我们的工作,我们对欧盟领导人的所有贡献,尤其是马克龙总统的贡献都非常受欢迎。”

但这些言论遭到前英国陆军指挥官少将朱利安・汤普森的抨击,他表示,这表明英国必须退出欧盟的防务计划。

英国驻阿富汗军队指挥官理查德肯普上校表示,“这正是欧洲怀疑论者一直警告可能发生的问题。现在是时候让部长们注意,并控制他们自公投以来所达成的协议。他们在最关键的主权领域被误入歧途。”

前英国陆军准将Geoffrey Van Orden发表了不满,“马克龙总统应该帮助建立西方的团结,而不是实现18世纪以法国为首的欧洲宏伟梦想。这意味着帮助,而不是阻碍与英国的强大伙伴关系,并加强北约联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