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或将巨变

发表:2018-11-13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澳大利亚的各州政府都希望在人口政策上有更多发言权,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都在担心交通拥堵和生活质量下降问题。为此,莫里森政府高层正在讨论一个计划,欲将澳洲引进移民政策转变为需求驱动模式。

据《澳洲人报》报道,如果计划成行,这将是一项翻天覆地的改革,移民数量决策权将由联邦政府移交给州政府。各州政府将根据本州基础设施的承受力,向联邦政府递交所需移民数量。

各州在上交所需移民数量的同时,需要证明其基础设施或基础设施计划有能力应对人口的增长,例如房屋获批率、学校和医院的扩建等。

据悉,该计划仍在初期阶段,联邦内阁可能会成立人口政策小组,为人口政策提供专家建议。

之前,由联邦政府统一计划移民数量,州政府承担移民过多的后果。新州政府一直对此非常不满。该计划旨在彻底解决这一不公平的现状。

10月底,新州州长贝丽吉克莲曾宣布成立新州的专家小组来评估目前的人口增长情况,并在一个月内两次公开表示,希望新州海外移民的数量能够减半。贝丽吉克莲表示,新州的基础建设已经是在以一个史无前例的速度在迅速发展,但仍然追不上人口的增长速度。新州被迫背负着移民数量过高的后果。

联邦人口部长Alan Tudge此前曾表示,大约90%来到澳洲的新移民都定居在悉尼或墨尔本,这样的模式是不可持续发展的。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