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点”就可看出这个人的命好不好!(组图)

发表:2018-11-1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殊不知自己的命好不好,是可以造德积福份的。
殊不知自己的命好不好,是可以造德积福份的。

有人常常一生中都感叹自己不能生在富有家庭,又碰到时运不济,怎么什么都不顺了呢?这些人只会怨天尤人,从不知道反省自己,殊不知自己的命好不好,是可以造德积福份的。

一个人的命好不好,看这5点就知道了。

第一、眼睛

眼睛可以让我们看尽世间一切事物。
眼睛可以让我们看尽世间一切事物。

眼睛可以让我们看尽世间一切事物,如看到春天的景象一片生意盎然的植物,动物们都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小草从湿润的泥土里不知不觉的冒出了头来,大山也像复活了一样,穿上了一件绿色的大衣。五颜六色的花朵都一起绽放了,河边的樱花被春风一吹,花瓣点点洒落在河面上,多美啊!

有句话这样说,“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美,而是缺乏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也许很多人都说,自己的婚姻不幸福、工作不顺利,殊不知,其实你每天只是在看别人的缺点,总觉得别人这不对,那不对的,但是你有没有也反省一下自己呢!

也就是说,要多看到他人的优点与付出,多看看世界上那么多的美景,心里就会充满感恩,生活也会变得越来越幸福!

第二、嘴巴

我们每个人如果能多说好话,就如同口出莲花一样,人人充满喜悦的心。不说人是非,对人讲话考虑别人的感受;人家说,“一句温暖的话,就像往别人的身上洒香水,自己会沾上一两滴。”

古人常说:“祸从口出”。如果嘴巴一直讲不好的话,说别人是非,以及说一些诅咒的话,这样损福报很快。所以我们必须学会说话,通过语言给自己积善缘。

第三、耳朵

一个好的倾听者,会相信对方有能力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倾听时注意到眼神接触,让对方感受到尊重。站在对方的角度倾听,给予正面回应,能让对方有被理解、情感被支持的感受。

我们知道人和人的沟通,“听”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一个有着良好倾听习惯的人,在和别人的交流中应该没有障碍。

所以,我们要养成一种好的倾听习惯,世间的音声、别人的音声,自己的音声……

第四、手脚

常看到求才启事上,这么写着要手脚勤快、主动积极细心、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踏实诚恳。原来做人做事,一定要手脚勤快,正所谓“勤能补拙”。很多时候,在我们喊苦喊累的时候,那些成功的人比我们更辛苦百倍千倍呢!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第五、肚量

古人常说宰相肚里能撑船,说明宰相因为有这么大的肚量,所以能成就自己能当大官。

有这么一副对联与弥勒佛相伴:“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世间可笑之人。”正所谓寓教于乐,启迪人们的心灵。

而世间荣华富贵不是争来的,是积德来的。

所以,人生在世,要有一张说好话的嘴,一对好眼睛,一双好耳朵,一双勤快的手脚,一副好肚皮。

只要拥有这5样天下至宝,好运不来都难喔!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