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高权重的中国父母 到底给官二代留学生带来了什么?(图)

发表:2018-11-16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16日讯】一位大学教授,花了4年时间追踪了一所美国高中里的26名中国小留学生。一个班级里,这些官二代、富二代们凑在一起,谱写出一幅当代“北美小留”众生相。

煤老板的儿子被遣返

据《cacnews》报道,Gabriella Zheng和Hunter Wang是两个山西男孩儿,父母是煤矿老板。开学的第二个月,他们和身材瘦小的Brain Sun成了朋友。Brain Sun来自广州,是副部级官员的孩子,读9年级,出手阔绰。

三个从小就娇生惯养、唯我独尊的孩子凑到一起,惹出了一场大祸。

开学后几个月,不知何种原因,两个山西男孩把Brain Sun绑到垃圾桶里呆了7个小时。在中国,这可能只是小孩子闹着玩的恶作剧,但在美国可不得了。美国警察直接从学校把煤老板的两个孩子带走,麦迪逊高中的老师把两个孩子送到纽约机场,让他们买上回中国的机票,上飞机走人。

两个煤老板的儿子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结束了他们的美国故事。带来的几十万美金,都还没来得及花出去。

陪读妈妈铩羽而归

儿子被关进垃圾桶的噩梦,让Brain Sun的妈妈王女士无法释怀。她不再让宝贝儿子住宿舍了,于是风风火火赶到美国,开始了陪读妈妈的生活。

王女士的父亲是将军,为王女士选择了现在身为副部级干部的夫婿。王女士从大学到博士、工作一直到访问学者、教授甚至内退,都是“操作”的结果。她一天班都没上过,就拿到了物理学的教授职称,并且45岁就退了休。当然,王女士也从来不敢回答孩子的物理学问题。

从小受到各种关系网关照的王女士,没想到关系网送来的留学指标,竟让自己如此费心费力。

原本,她雄心勃勃,希望儿子在她的陪伴和照料下,能出人头地,转入美国更好的高中,然后再进常春藤大学,给全家人脸上增增光。

但是,王女士的英语水平和海外生活经验,几乎都是零,跟她儿子差不了许多。折腾了一年之后,身心俱疲的王女士,放弃了美国梦,带着儿子回到了北京,找关系进了当地一所有名的高中。

董事长家里的独苗

EvanQian是个高大帅气的男生,父亲是武汉一家私营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有3个老婆。Evan的妈妈是第二房太太。在父亲三房太太的6个子女中,他是唯一的男孩。因此,父亲对他管教极其严格,而母亲却放纵和鼓励他从父亲那里得到更多的关照。

结果,双重性格的Evan Qian沉迷游戏世界,GPA只有1.9,被学校直接劝退。

最后,他去洛杉矶读了一所社区学院,在那里,Evan Qian不再玩游戏,而改成了玩豪车。

毕业后,他回到中国,去了父亲的公司,做上了董事长助理。

位高权重的中国父母到底给官二代留学生带来了什么?
富二代(示意图/图片来源:陆媒网络图)

近几年,来中国富二代、官二代坑爹事件也屡见不鲜。早前,旅美学者高娓娓曾发表博文,介绍了中国富二代、官二代们在海外留学时的诸多“坑爹”表现。

1

不知从几何时,国外的大街小巷开始冒出一群手持钞票、身穿名牌、开跑车的“高富帅”和“白富美”。而这些官二代、富二代们漂洋过海到国外留学,也带去了国内的很多习惯,逐步改变着以往中国留学生的形象。

仅2012年,中国到美国留学的人数就有12.8万。这些浩浩荡荡的留学大军,很多已经不是前些年勤勤恳恳,勤俭节约,成绩优异,靠打工挣学费的中国留学生,他们生活学习在这里,发生了很多事情。

在美国,也常常能在华人媒体上看见中国富二代、官二代的“坑爹事迹”,特别是前几天发生的“中国富二代西雅图肇事出人命,父母出200万天价保释金”,以及中国留学生强奸美国房东,中国父母想花钱私了也被起诉,全家保释金高达100万美元……又把一些中国留学生在海外的事情推到风口浪尖:让我们不禁扪心自问,中国大陆的教育究竟怎么了?

2

当玛拉蒂跑车、比华利山庄豪宅、威图手机、爱玛仕鳄鱼皮包、江诗丹顿手表,同属一名20岁左右的华人青年时,请你不用感到惊讶。这正是现在少数中国富二代留学生到美国后的标准配置。而其中一些男性富二代送给女朋友的礼物也都往往是价值近10万美元的名贵跑车,找枪手上课写作业更是家常便饭。

住豪宅,玩名车,交女友,来美快乐玩四年,每月花费四五位数字,拿张毕业证书回国见爹娘。这就是一些在美国的中国富二代留美学生的真实写照。而这在洛杉矶华人社区已是见怪不怪。

一位年龄只有22岁的中国富二代留学生,就读于美国洛杉矶名校,拥有一栋超级豪宅。据说,从车子进入庭院到开到豪宅大门前,就用了足足3分钟。富二代的车库内不仅有一辆玛莎拉蒂,还有一辆保时捷,而保时捷是他之前送给女朋友的生日礼物,女友因此时常来他家做客过夜。

另外,南加大的一位富二代留学生,同学陪伴来美观光的父母去比佛利山购物,全家一天花费五六万,各类名表、名包往宿舍地上一撂,转身又飞去赌城,数日后在宿舍里遇到,这位富二代抱怨“小赌一把手气不好”,短短两天内输掉近30万元。

3

这些官二代、富二代来了美国留学之后,忙着享乐,根本没有时间学习,但是毕业证一定要拿到,怎么办呢?

有钱能使鬼推磨,一些富二代在学校除了小课外,大课都找了枪手代上课,由于美国的教授很难分清亚洲人的面孔,因此花上几百美元找其他的中国留学生代上课,并由他们来完成平时的作业是很多官、富二代学子的首选。

学校内一些熟悉潜规则的中国学生,借此赚了不少钱后,也加入购买奢侈品的行列,而更为精明的枪手甚至找人发展下线,自己却成为中间人,这样不仅降低风险,还能获得更多的回报。

与普通留学生希望毕业后留在美国找工作定居不同,这些孩子的父母在中国大陆一般都有公司或者是高官,他们在拿到美国的毕业证书后,都会选择回国接管父母的企业或进入政府高层。因此,他们只需拿到一张毕业证书回去见爹娘即可。

然而,这些中国官、富二代留学生的行为,却让许多当地华人感到惋惜,他们认为,既然到美国读书学知识,就应该趁此机会多看多学好的东西,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4

来自河南的李峥出身典型的“官商结合”家庭,父亲是政府高官,母亲是企业老总,身价十数亿人民币,中学时代就花着每年三四万美元的学费入读南加私立高中,进入大学后,父母又斥资百余万,在学校附近选购了一所豪宅。李峥平时喜欢名牌,座驾在不到五年时间里就换了四辆,品牌涵盖宝马、奔驰、路虎及保时捷,被“淘汰”下来的车就被丢给二手车行,“卖多少价钱无所谓”。

2010年年初,李峥因酒驾被法庭判处20天社区劳动,但他抱着“要罚款没关系,要劳动,我爸都没叫我劳动”的想法,在处罚时限到期后未向法庭报告,结果被法庭通缉。今年在警方临检时被逮捕入狱,法庭判处15天监禁。李峥的母亲、祖母急忙从国内赶来,表示“只要能保释出来,多少钱都行”,李奶奶更是心疼“孙子没有遭过这种罪,在国内是肯定不会坐牢的。”……

有评论认为,在这一切的背后,体现着一个社会的价值观。在国人热议官二代、富二代问题的背后,隐含着的是价值观的冲突,社会关系的矛盾。而最根本上,是一个国家的体制问题。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