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未来升息取决于经济数据

发表:2018-11-20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美国短期利率因近期持续升息的关系,已接近自然利率(neutral rate)水准,美国联准会(Fed)接下来的货币政策备受瞩目。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艾亚(Chetan Ahya)指出,近期Fed主席鲍尔和副主席克拉莱德(Richard Clarida)等高官在公开讲说中,使用的措辞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强调“未来升息取决于经济数据”,透露出在实现自然利率后,政策决定上将会有一定灵活性。

Fed主席鲍尔上周表示,对美国经济整体持乐观态度,但他也指出,随着美国国内财政刺激作用逐渐消退,加上去年全球经济协同复苏的情况日渐退场,虽然经济增长依旧坚实,但全球经济放缓趋势也值得关切。

鲍尔也暗示,如果2019年美国经济将面临3大阻力即会暂停升息,分别是:全球需求放缓、财政刺激消退,以及升息对经济的滞后影响。

2018年第三季全球经济增速为3.4%,较上季4.1%放缓,主要受到德国与日本经济活动放缓影响,然而整体而言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稳固。

根据摩根士丹利估计,今年第四季增速将重回趋势之上,达到3.6%。副主席克拉莱德也表示,近3年的升息令美国短期利率接近自然利率水准,未来升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Fed芝加哥分行主席埃文斯也强调:“我们现在处于需要特别依赖数据的时刻”。

克拉莱德还说,在实现自然利率后,未来货币政策决定上将有一定的灵活性。艾亚表示,虽然Fed传递的讯息持续变化,但在全球经济持续成长的背景下,市场先别期待Fed会改弦易辙,“要让Fed暂停升息的门槛仍然很高”,预计暂停升息可能要到明年6月后才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