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大富翁” 让年轻人再也买不起房(视频)

发表:2018-11-20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富翁是一套老少咸宜的传统桌游,盖四栋房可升级为饭店。
大富翁是一套老少咸宜的传统桌游,盖四栋房可升级为饭店。(Youtube撷图)

年纪稍大的人,或许都对小时候常玩的“大富翁”桌游还有印象,这款以掷骰子前进“买地”、“盖房”、“收过路费”为主,辅以“机会”、“命运”卡的游戏,在当时风靡了许多人。

三五好友围在一起游戏是常见的景象,还不时爆出欢呼声、遗憾声,是一款老少皆宜,充满欢乐的游戏。而游戏的发明公司,正是著名的孩之宝(Hasbro)。

孩之宝发明的知名桌游“地产大亨(Monopoly,又译‘大富翁’)”,在日前推出最新版的“地产大亨之千禧年代(Monopoly for Millennial)”。只是这次的游戏方式与过去“买地产收过路费”的游戏模式大不相同,或许是为了符合当今的社会趋势,在新版游戏里,最具特色的买地产赚钱的游戏规则被直接取消了。

买地产赚钱是大富翁最主要的游戏规则。
买地产赚钱是大富翁最主要的游戏规则。(Youtube撷图)

取而代之的,是改成“透过各种生活方式来获得人生经验”,透过这种游戏方式来决定游戏的胜利者。不只如此,游戏外盒的包装标语更直接挑明这次的主题:“别想了,反正你怎样也买不起房”。

而大富翁向来吸睛的系列吉祥物“富有的钱袋大叔”也早被“千禧年代”的标配所取代。像是戴着太阳眼镜、双耳装着耳机听音乐,与手上拿着咖啡纸杯再用手机自拍等等,无一不显示出现在千禧年代的特色。至于包装背面也写道“人生很难,要从你死我活的生活中喘口气”。

此次最新版的“大富翁”的游戏规则也进行了许多的变革,除了无法再透过购买地产来赚钱外,分数的赚取管道改为透过各种人生经验。这些人生经验,像是“吃一顿素食餐”、“睡在爸妈的地下室”、“做瑜珈跟冥想”等,透过这些方式累积分数,进而成为最终赢家。

而游戏说明也直指“钱不能每次都带来美好时光;但是人生经验,不管它是愉快的,还是诡异的,将永远留存”。

这次“地产大亨之千禧年代”的游戏方式,不难看出充满讽刺意味,游戏内容与现实接轨,也引起粉丝广泛的回响。

有网友说“最新版的大富翁,在某种程度上同时呈现了现实与高姿态的观点”、“最新版地产大亨嘲讽感十足...”、“我喜欢大家都感到被最新版地产大亨的地图炮火扫到;或许很讽刺,但更重要的是,它尖锐的反映了我们这一世代被嘲讽到的事实,实际上它也的确没说错。”

而身为游戏开发的孩之宝则表示,与上个世代不同,他们为千禧年代制作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地产大亨”;希望年轻人可以暂时摆脱现实,对于被贴在身上的标签,还有与自己的亲身经历产生共鸣而会心一笑。

责任编辑:于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