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刷榜”造假的背后 谁是受害者?(组图)

发表:2018-11-20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亦凡粉丝“刷榜”刷到震惊美国人!
吴亦凡粉丝“刷榜”刷到震惊美国人!(图片来源:微博撷图/Waffles Club/CC BY 4.0/维基百科)

“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在我们那个年代,随便提起一个明星,你都能说出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可能还能哼上几句。张学友的《吻别》、陈奕迅的《十年》、周杰伦的《七里香》、孙燕姿的《天黑黑》、林俊杰的《江南》……

在现在的中国,却出现了一种独特的当代中国专有的产物“流量明星”,你可能会问:什么叫“流量明星”?就是那些有着巨大的粉丝关注度,和强大号召力的新一代明星,这些明星,你一定听过他们的名字,却可能不知道他们有过什么作品。

流量明星霸屏 劣币驱逐良币

中国网民刚破八亿,可是流量明星的任何一条微博,随随便便就能有过亿次的转发。微博总用户才3亿多,关注Angelababy的差不多就有一个亿,关注杨幂的也差不多一个亿,这些网民吃饱没事,全围着她们打转?

年度十大金曲,你听过哪一首?
年度十大金曲,你听过哪一首?(微博撷图)

年度十大金曲,你听过哪一首?流量明星霸屏,而真正好的歌曲可能永远排不上榜,被挤在门外的那些用心做音乐的人,最终的结果可能只能选择离开。

这就是演艺圈中“劣币驱逐良币”,而这种中国娱乐圈衍生出来的演艺乱象甚至已经蔓延至海外!

吴亦凡的首张专辑《Antares》全球上线,仅用了八小时的时间,专辑在美国iTunes四个榜单中冲上销量榜专辑总榜第一。
吴亦凡的首张专辑《Antares》全球上线,仅用了八小时的时间,专辑在美国iTunes四个榜单中冲上销量榜专辑总榜第一。(微博撷图)

吴亦凡的首张专辑《Antares》全球上线,仅用了八小时的时间,专辑在美国iTunes四个榜单中冲上销量榜专辑总榜第一、且排行榜单上的前七名还全都被他的新歌占领。本来自家人在海外发光发热,值得大家欢欣鼓舞,但你觉得这可能吗?就连美国当红女歌手“A妹”爱莉安娜.格兰德发布新歌后,都冲不上前3名,仅能名列第4名,原因是:前3名仍被吴亦凡的歌曲牢牢的“霸占”。

吴亦凡歌曲的下载量爆冲,还远远超过了北美本地的多位最热门歌手!外国网友纷纷提问:“Who is Kris Wu?”粉丝“刷榜”刷到震惊美国人的吴亦凡,现在在外网有了一个新名字:“Kris Who。”

11月7日凌晨,iTunes把吴亦凡相关歌曲的异常数据全部清除之后,吴亦凡的排名一下子降至100名之外。而“Chinese bots”(中国水军)则立马登上了推特热搜榜,扬名国际。

“一个加拿大国籍华裔,在加拿大长大,从韩团出道,然后跑到美国去刷榜,脸都丢到全世界去了。”这一条点赞最高的留言,彻底把流量明星狠很打脸!

歌唱界惊呆美国人的创举讲完了,咱们就再来谈谈电影电视界的部分:

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小李子)1997年就凭借《泰坦尼克号》中的演出惊艳四座。
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小李子)1997年就凭借《泰坦尼克号》中的演出惊艳四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先以好莱坞为例子,1990年拍广告出道的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小李子),1997年就凭借《泰坦尼克号》中的演出惊艳四座,他已经算是年少成名,可是李奥纳多·狄卡皮欧真正站上奥斯卡领奖台拿影帝,那是时隔18年之后的事情。2015年小李子在《神鬼猎人》中的饰演休·格拉斯,拿下了金球奖的最佳戏剧类电影男主角,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奖,这时的他已经变成了留着胡子的成熟大叔。

多年后,李奥纳多・狄卡皮欧才真正站上奥斯卡领奖台拿影帝,这时的他已经变成了帅大叔。
多年后,李奥纳多·狄卡皮欧才真正站上奥斯卡领奖台拿影帝,这时的他已经变成了帅大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的“四大天王”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黎明,除了与影帝奖项擦身而过的“歌神”张学友之外,另外三位都曾拿过戏剧方面的影帝,先以刘德华来说吧,他第一次拿到影帝是在1999年的《暗战》(《谈判专家》),那年刚好是他演戏的第17个年头。黎明是2002年的《三更》,郭富城是2005年《三岔口》,从他们出道演戏到拿到第一个影帝,都花了差不多近二十年的时间。

刘德华
刘德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虚假流量搅浑市场 成了粉丝自嗨场

Angelababy屡屡遭网友批评:拍戏时脸部表情僵硬只会瞪大眼,更被网友调侃为“抠图女星”。在《孤芳不自赏》中,Angelababy靠P图和抠图完成一部戏,还轻松的拿到了8000万人民币的薪酬。巨大的流量给了她无比硬气的底气,她说:“我就值这个价!”最终,她还拿到了“百花奖的最佳女配角奖”。

而吴亦凡早在2016年的时候就是“影帝”了,当时国内媒体报导“吴亦凡在东京电影节首夺影帝”,没搞懂的人还真的会以为年纪轻轻的他扬威国际了,而这个“影帝”的全名是: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最佳男主角。

当“颜值派”演技愈发统治大荧幕,“金鸡、金鹤满天飞”的时代,虚假流量成了流量明星和他们的粉丝的自嗨场,并且把整个市场都彻撤底底的搅浑了,除了虚假流量之外,我们留给后辈的还有什么呢?

Angelababy被网友调侃为“抠图女星”。
Angelababy被网友调侃为“抠图女星”。(图片来源: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for Christian Dior)

“刷榜”成中国独有的风景线 谁是受害者

据《北京青年报》一篇《视频网站“刷量”每万次15元》中揭露,杭州一家“刷量”公司,在爱奇艺网站制造了不少于9.5亿余次的虚假访问,而流量公司还不只一家,据报导,有爆料者称:电视剧《孤芳不自赏》的播放量水分还高达90%,另一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日增长高达14亿,这惊呆众人的“14亿”日增长是一个什么概念??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买粉丝、买热搜等等造假的数据,已经成了一条中国影界巨大的产业链,“刷”流量!成了一道中国独有的当代演艺圈风景线。中国的“流量歌王”、“流量影后”,就好比是流水线上的产品,不断追求数字的膨胀式增长,却失去了真实的意义,这些“刷”出来的流量不仅挤压着那些认真演戏的艺人,还驱逐着潜心创作的好作品,最终透支了观众的信任而贬值。

当你发现你看不到流量明星的作品,但手机上、电脑上、电视上,满屏都是流量明星的广告,我们的审美视觉可能已经被绑架。流量明星的粉丝们还在努力“刷榜”的时候,我们的精神视野、文化视野也正在悄悄的被这些假数据洗版。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