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上5500万元官司的赵薇 5年内不能当上市公司董监高(图)

发表:2018-11-21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惹上5500万元官司的赵薇5年内不能当上市公司董监高
赵薇黄有龙夫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有“女巴菲特”之称、活跃在资本市场的大陆女演员赵薇又“摊上事儿”了,继今年9月赵薇夫妇遭440位名投资者索赔5585万后,近日收到上交所发来的纪律处分决定书,指认定黄有龙赵薇等人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监高。

搜狐财经报导,11月20日晚间,祥源文化公告称,上交所对祥源文化、龙薇文化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公开认定黄有龙、赵薇等人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通告指,龙薇传媒作为上市公司的收购人,在自身资金准备不足、资金来源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贸然筹划收购万家文化(即祥源文化),而且并未充份提示终止风险。在股权转让过程中,相关资料披露还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重大遗漏及披露不及时的问题,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知情权。

通报称,赵薇的丈夫黄有龙作为龙薇传媒的代表,组织、策划、指派了相关人员进行控股权转让,并实际与万家集团实际控制人孔德永进行谈判,决策收购祥源文化控股权。

今年9月,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6月份以来,公司陆续收到法院《应诉通知书》,涉及 96 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上述96起诉讼纠纷中,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1132万元。

据了解,涉及已有440位投资者起诉公司,总计索赔5584.77万元,其中部分案件的被告还包括赵薇、龙薇传媒、孔德永等人。

今年7月30日,赵薇退出了龙薇传媒,不再担任法人和高管,不过仍是持股95%的大股东。

赵薇是因为“蛇吞象收购案”遭到市场禁入处罚的。2016年底,万家文化公告,龙薇传媒拟以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29.14%的股份,除了6000万元的自有资金,剩余资金均为借入,杠杆比例高达51倍。

从收购计划公布,到交易最终告吹,祥源文化的股价从最高时的25元,跌至11.35元。

2017年1月27日,明天系掌门肖建华被强制从香港带回大陆,同时陆媒踢爆赵薇赵薇靠高杠杆游戏实现“空手套白狼”,收购祥源文化有15亿资金是借之于西藏的银必信,另外15亿是跟银行借款。

大陆官媒曾刊文,西藏的银必信是明天系肖建华旗下的公司。因此,有舆论分析认为,万家文化股权收购案的真正主导者很可能是肖建华,赵薇只不过是充当了一回白手套,同时在其中分了一杯羹而已,而这个收购案有可能正是引爆肖建华危机的导火线。

而肖建华被控制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发出要抓一批资本大鳄的宣言。业界普遍认为是习近平展开“金融反腐”的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