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客船难证据出炉 船体曝重大问题(图)

发表:2018-11-23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普吉岛发生中国旅客丧生的重大船难,肇祸的观光船凤凰号被打捞上岸。
7月初泰国普吉岛发生中国旅客丧生的重大船难,最近肇祸的观光船凤凰号被打捞上岸,船身残破不堪,满目疮痍,腐臭味道刺鼻,宛如电影“神鬼奇航”中的幽灵船。(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8年11月23日讯】2018年7月5日傍晚,泰国普吉岛外海发生47名中国大陆旅客丧生的重大船难。11月17日肇祸的凤凰号观光船被打捞上岸后,经初步检视发现,该船体存在着违规使用水泥条配重等三个重大问题。至于真正的沉船原因还需等专业调查小组进行全面勘查。

《CNA》据泰国头条新闻11月22日报导,时隔4个半月重见天日的凤凰号已经残破不堪。靠近船身,一股腐臭的腥气迎面而来,即使戴上口罩仍然难以阻挡那股刺鼻的味道。由于长期浸泡在海底,整艘船被海洋微生物覆盖,所以看起来满目疮痍,宛如电影“神鬼奇航”中幽灵船般阴森。

罪在“0元团”中国籍负责人

7月9日泰国副总理巴逸上将在总理府就普吉沉船事件对外宣称:经过警方调查,翻船造成40多名中国游客死亡的普吉租船旅行社幕后老板为中国人,此旅行团为非法的“0元团”。(详报导:泰方公布沉船事件结果:罪在“0元团”中国籍负责人)

出事原因为:普吉岛风高浪急,当局已发出恶劣天气警告,有效期直至7月10日,并考虑禁止船只在大浪情况下出海。但此租船旅行社拒绝听取气象局风暴来临的警告执意出海,他认为此次事件对泰国旅游业不会造成影响。

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提拉蓬表示,警方初步调查确定失事船只的两名船长为嫌疑人,对事故负主要责任。警方已经传唤两名嫌疑人进行进一步调查,同时还将扩大调查范围,包括寻找更多目击证人。据诺拉帕透露,目前已将全部气象资料及港务厅批准船只出海的资讯交由警方调查处理。据悉,当地有关部门已经起诉两名涉事船长。

船体存在着三个重大问题

黎视频报导,凤凰号在事发之前就存在重心不稳的问题,但是并未按照标准程式来解决。其船尾被发现违规使用的100多条水泥柱,总重约3吨,用于平衡船体,也是造成沉船的主因之一。

其次,船体应该得有4扇排水门,但是打捞上岸的凤凰号只有1扇。凤凰号还被发现违规使用卡车的引擎,替代原有的引擎来发动。

泰国头条新闻报导还指出,凤凰号违规装有大型浴缸。现在沉船所有证据已经搜集完毕,真正沉船的原因还需等专业调查小组11月22日进行全面勘查,他们将根据所有的证据,在7天内调查完毕并呈交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