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少年通过路考极开心 不料49分钟后驾照被吊销(图)

发表:2018-11-25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少年通过路考极开心 不料49分钟后驾照被吊销
德少年通过路考极开心,不料49分钟后驾照被吊销。(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24日讯】考过德国驾照的朋友都知道,德国驾照的含金量很高,因为考取它过程并不轻松。德国一名18岁少年,在通过路考后,开心地载着4个朋友在多特蒙德(Dortmund)附近小镇超速驾驶,49分钟后就被警察拦停并吊销驾照。被网民笑称:“这是驾照最快被吊销的纪录吗?”

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一名18岁少年,在通过路考后非常开心,邀请4位朋友乘坐他的车,在多特蒙德(Dortmund)附近小镇驾驶。不料49分钟后,被警方拦下。

德国警方表示,测速器在当地速限为50公里的伊瑟隆镇(Iserlohn),测到有车辆以时速95公里呼啸而过。警方将车辆拦检,发现驾驶者是一名18岁的少年,车内还有4名友人。他们说,是为了庆祝少年49分钟前取得驾照。

最后,这名少年被罚以200欧元(约新台币7000元)的罚款,并被吊销驾照至少4个星期,还要参加额外的驾驶课程才能取得驾照。此外,警察也将他的“暂准驾驶期(新手驾驶阶段)”从2年延长到4年,这意味着若再发生类似状况,少年更容易被吊销驾照。

在德国考驾照究竟有多难?

德国的驾照考试,也分理论和路考。除此之外,还要做视力测试,以及参加急救培训课程。

1、视力Sehtest

这个测试去任意一家眼镜行就可以做,几欧元,挺便宜的。测试的时候,不管你是近视眼,远视眼,各种眼,都要带好你平时需要的眼镜或者瞳片。测的时候这些都不用取下来,测完通过以后,医生会在证明上标明你有带眼镜或者瞳片,这个在以后拿到的驾照上会有体现,以后开车就得带好这些东西,否则警察叔叔抓到就各种麻烦了。

2、急救课程Erste-Hilfe-Kurs

在德国,每一个考驾照的人,都要参加这个急救课程。急救课大概8个课时,每人是20欧左右。这个课程很能学到一些知识。

在德国遇到交通事故,甚至有人受伤,你是有义务要下车进行急救措施的。德国有法例规定“无视提供协助的责任”是违法的,在必要情况下,公民有义务提供急救,如果善意救助造成损害,则提供救助者可以免责。车的后备箱,也是要备上急救包的。

以前,德国的驾照是不需要年审,终身有效的。可是,从2013年1月19日起,新发驾照只有15年有效期。2013年1月19日之前拿到的德国驾照可以用到2032年底。之后必须更换新的15年有效期的新驾照。之前拿到的驾照如果遗失补办,直接换成只有15年有效期的新驾照。

在德国考驾照,还是有点贵的,新手大概要2000欧左右才能拿下来,这个具体视你学车到通过考试所需要的时间,上路的次数而定。理论课是统一的14节,上路练习的次数无上限。除规定一定要开满的课时外,还规定要一定课时的高速路练习,夜路练习,郊外国道练习。

其他就看你的熟悉程度,安全意识了,每次上一次路,就当场交一次钱,什么时候达到要求通过考试,什么时候算完。有些人,纠结着考了3次4次,这花的钱,就没办法计算了。

理论课及考试

理论课要上够14节,每次上了必须签到,如果有事缺了其中某节,那得等到驾校理论课在教下一个循环的同一节去把课补上。否则不能参加考试。上完至少14节理论课后,就可以向驾校提出来你想参加理论考试了,驾校会帮你在TÜV报名,约好考试时间。

考试全部选择题,100分为满分,错10分就挂了。但是对于从小参加了无数考试的中国人来说,把理论考试的题库全部做完,根本就不是个事。理论考试的题库,也就1000多道吧,多做几遍,这个不是中国人的难点。

理论课的教材不是必须买,你可以借到的,就别买了,浪费钱。

练车与路考

一般情况下,上路练车,你都会被指定给一个教练,一对一练习,每次上车直接开一个半小时,一直开。从第一次开始,起步,换挡,停车,简单的教一下之后,就直接让你开车上路跑郊外去了。

车上有两套刹车系统,教练坐的副驾驶座上有一套离合和刹车,出了紧急情况,教练会帮你刹车的。学会不算完,要不停地熟练。练车的时间取决于你,也取决于你的教练。你学得快,练得好,自然会节省一些时间,节省一些钱。

教练的要求,绝对是安全高于技术。主要练的就是一个开车的安全意识问题。偶尔熄火不要紧,停车没有一次停到位也不要紧,但是在开的过程中,违反交通规则,不看路牌,该让行的时候没有让行,或者该你走的时候,你没有及时走,教练的意见就大了,而且绝对不能通过考试。

德国交规很多,在这就不一一赘述了。这里主要举例两个。一个是优先权的问题。比如RVL原则,右边优先权。就是说,在市内的30速区和部分的50速区,十字路口是没有优先权指示路牌的,这个时候,就是遵守右边的车先行的原则。

在这样的十字路口,你右边方向有车,不要犹豫,赶紧的停下让行。每过一个这样的十字路口,都必须减速慢行,侧头朝右边看是否有车。没有这个明显的动作,就不通过。再一个,如果开车的时候,听见警车,救护车等的警报声,必须迅速判断车是从哪个方向来,并迅速让道。

路考的失败的方式有很多种。举个例子,一个人考路试,开到一个斑马线,看见有行人要过马路,就停下来了,结果那两个人不过马路,看着他,他想想,就开走了。开到个安全的地方,考官让教练停车,考试结束,不通过。

考官的解释就是,你必须做动作让行人先走。这个同学不服啊,他说为什么呢,我停了让他他不走,我就先走咯。考官说,行人本能上就会怕汽车,看见你了,本能会停下,他停下来看着你,你就要明显的做动作示意他先走,你会等到他过完马路。否则如果产生误会,你开了,他也同时又走了,怎么办呢?

还有一个人路考时,考官说,你在前面找个位置侧位停车。他一听,看着路边没啥位置,好不容易看见个空位,心里一喜,哗的就停进去了,真是个行云流水啊。结果刚停好,考官说,你这是停在别人家门口了,那别人的车要出来怎么办呢。他一看,汗都出来了,马上急中生智的说,按规定临时停车可以有3分钟,我这不就是临时停一下给您看么,让你看看我的技术,3分钟以内我们肯定会走的。说得考官无话可说,居然也就放过他了。

德国路考不容易,考上3次的人不在少数。考试要求安全意识大大高于技术要求。在技术上有点小问题,比如停车的时候没有一次到位,有点歪什么的,你都是可以重新调整的,没有关系。关键就是安全安全安全!毕竟如果技术不熟练,多练习练习就好哦啊,功多艺熟;但假如不注意安全,也许就容易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