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A级通缉 西南林业大学原校长蒋兆岗被公诉(图)

发表:2018-11-25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被A级通缉西南林业大学原校长蒋兆岗被公诉
蒋兆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兆岗涉两罪被公诉。蒋兆岗曾遭警方发布A级通缉令追捕。他被指曾攀附时任云南副省长曹建方、大肆收受贿赂达2750万元。

11月22日,《检察日报》称,西南林业大学原校长蒋兆岗涉嫌受贿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已由云南省临沧市检察院向临沧市中院提起了公诉。

今年5月11日,云南省公安厅当天发布A级通缉令,对涉案人员蒋兆岗进行通缉。

被通缉的数日前,蒋兆岗曾连续参加了多场活动,最后一次参加公开活动是在5月7日,蒋兆岗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身份发言。

5月30日,蒋兆岗被抓获。落网后,他交代曾在车库内吃下20片安眠药,“可能因为放的时间长了,安眠药失效了”,昏睡了两天后,又醒了过来。

经云南省纪委调查,几年间,蒋兆岗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办理贷款、企业融资、承揽工程项目、干部提拔调整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大肆收受他人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2750余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蒋兆岗,1964年9月生,历任云南财贸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云南财贸学院教学服务中心经理、总务处处长、后勤产业集团总经理,云南财贸学院副院长,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等职。2008年10月,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2011年2月任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2016年2月,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南方周末》报导,蒋兆岗掌管云南财大后勤工作的数年间,学校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扩建,校园面积从一百余亩扩建到近一千亩。“不少基建项目都是蒋兆岗一人拍板”,蒋兆岗把控的后勤领域,时任书记、校长都很难插手。

此外,蒋兆岗可能卷入云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曹建方秘书吴敏章受贿案。2012年,云南仁泽地产公司董事长陈勇因开发“西南海”项目需申请贷款授信,陈勇找到吴敏章,请蒋兆岗吃饭,最终获得了3.9亿元贷款。

吴敏章总共收受上述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所送现金33万元以及房子装修费40万元。2017年10月,吴敏章因犯受贿罪被昆明中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半。

而吴敏章的老上级曹建方受到开除党籍、由副部级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的处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