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许多人日夜努力工作却仍然赚不到钱?(图)

发表:2018-11-29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语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相信无神论的现代人可能认为那是无稽之谈,下面古书中的几个小故事也许可以转变一下这些人的观念。

财物各有主 偷拿也枉然

嘉兴的一个商人,蓄积数百金,贮藏在瓷瓮中,并压上了两股金钗,埋在地下。此事被他的儿子窥见了,其儿子私自挖掘出来,看见瓮里只是清水,用手搅了搅,也没有东西,于是按原样封盖。后来商人拿出瓷瓮取金,数量没有减少,而次置却颠倒了,于是问他的妻子说:“我埋的金子谁给打开了吗?为什么金钗原来在上面,现在却在下面?”他的儿子于是自己说明了情形,全家都非常惊骇。

财数天注定 何曾差分毫

四川张御史对他的亲信林继曾说:“我以前去云南时,半夜独坐,有朱衣人出现在面前说:‘我是你的守藏神,等待你很久了。’我说:‘金钱在哪里?’神指了指座下,果然看见白金一千两。于是我对神说:‘我怎么能带回去呢?’神说:‘可以写一张乡贯帖,我送到你家里。’我写了帖子焚烧了,神于是隐去了。等到回来的时候,同年有人托我荐一个官职,我强纳了他二百金,回到家中半夜祷告以前的事。神又到了,只剩下了八百金,我问其中的原因,神说:‘就是你今年强纳的二百金。’我悚然愧谢。”

儿孙自有儿孙福 命中无财难强求

历子元幼年时遇到一个星士给他推算,说:“此命只应该粗衣淡饭,打熬一生。家业若过百金,必遭横事,惟有死后才行美运,比生前大有光彩。”历子元说:“人已经死了,还行什么美运?即使有光彩,于我有什么好处?”于是怏怏而去。

从此,他虽然竭力经营,但总不超过百两之数。一天有贩卖旧衣服的商人,说他的母亲死了,马上要回乡,现存货物大约值二百多金,情愿减价出兑。历子元利令智昏,于是忘了星士的告诫,用五十金买了,转卖得利三倍。岂知那位商人是大盗,事发被捕获,追取原赃,历子元受到刑责,交了钱才了事。从此他一贫彻骨,与妻子灌园度日。

忽然有一天,锄地发现石板下有六只巨瓮,都是白银。夫妇大喜,刚想去拿,就颤栗手软,神魂俱失,只得将石板盖上,照旧掩埋。这一夜,夫妇同时梦到神说:“瓮中之物是攀柱所有,你怎么擅动?小心看守,二十年后,自有好处,切勿轻泄于人,戒之戒之。”后来历子元妻子临产,三日生不下来,手攀床柱才得生子,于是取名攀柱。捻指二十年过去了,夫妇想起神语,带儿子去园中揭开石板,白银如故,以前颤栗手软,现在却安然无事,于是陆续运回,买房置地,成为富家。而夫妇命薄,不能消受,不到一年,相继去世。攀柱很有孝心,殡殓葬祭无不从丰。星士所谓死后方行美运,于此应验。

(事据陈镜伊所著《命相真谛》)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