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拟进军国际 结局如何?(图)

发表:2018-12-05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浪
新浪微博计划进军国际受到外界质疑(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社群媒体巨头微博的高管透露,微博正在计划开发不同语种的新产品,准备进军海外市场。不过,外界质疑,一向以严密审查出名的微信,此举又是何意?下场又将如何?

法新社报导,日前微博体育高级运营总监张喆透露,微博的内容涵盖短片、图片、文字、直播等媒介,早已在中国大陆成为一个非常成熟的平台。因此,微博正在研究更多的不同语言的新产品,包括英文。

张喆还在东莞国际体育会议上表示,“我们希望世界的每个人都能使用微博。”

微博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新浪微博月活跃用户数达到4.46亿,季增1500万户。当季微博主要通过手机预装App、与电视台的内容合作,及类似“打卡”等机制维持月活用户成长。月活跃用户数中93%为行动端用户。

虽然微博在中国使用人数迅速增长,但它也早已成为中共“网络审查”的代名词。

2017年9月,新浪微博曾以监督涉黄、违法及有害信息为名,招募千名举报审查员。而对于这些合格的监督员,有效举报不少于200条,每月可获得200元人民币补贴,每月举报数量最多的10名监督员,更可获苹果手机、国产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等奖励。

张喆也承认,微博有1000多名内容监督员,专门“处置”平台上的各种讯息。

英国诺丁汉大学媒介研究教授包宏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政府近年鼓励IT产业国际化,虽然背后有拓展海外市场的商业性考虑,但更难免有“讲好中国故事”的政治意图。

由于微博目前打算开发哪些类别的外文产品尚不明朗,因此尚无法判断该公司的确切企图。但外界仍质疑,微博是否会在进军国际时,附带网络审查元素?

一位在加拿大读书的匿名中国留学生表示,他曾在北京一家外媒工作,长期关注大陆社交平台动态,他认为微博计划进军国际的举动不寻常。 “自从大家都用微信之后,微博在国内的使用频率本来就下降了很多,我并不是太明白他们为什么需要去国外开辟这样的一个市场”。

事实上,英国《卫报》曾披露,中共利用对微博和百度网站的“舆情挖掘”(opinion mining)来防控威胁一党统治的潜在危机,仅在《人民日报》的办公楼里,就有成排的分析员在计算机屏幕前,钻研截取数据信息。

而新浪微博去年年初授权发布了微博国际版,供拥有苹果和安卓系统的手机用户使用。然而,网友普遍反映国际版广告太少,设计也太简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